在八月份就報名了這個課程,等了三個多月才開課.之前曾經跟老公去學過3次蕎麥麵,本來第後一堂是要教烏龍麵的,但是因為老師太累了所以入院了,所以那堂烏龍麵課就被取消了.烏龍麵的橄麵法跟蕎麥麵有點像,但是比蕎麥麵簡單,但是也很累比做麵包還要累耶.因為麵包的麵糰比較軟比較好揉.但是麵包跟烏龍麵揉法又不同.昨天在藍帶桿了一個500g粉包450g奶油的麵糰,先是拿大橄麵棍把一大磚塊450g的奶油打軟,然後又得橄5次冰個幾次才能橄好的麵糰,搞得今天我的手都鐵手了,昨天還一直踮著腳尖在橄麵糰,所以今天小腿跟手臂都好痠痛喔,所以今天出門走起路來都很畸形.昨天我料理班的同學還跟我說:她絕對不想去讀麵包班,因為她們覺得橄麵糰好累喔,手很痠且都橄不開,橄不到老師指定的長度,所以覺得我能從麵包班畢業很厲害.可是我覺得料理比較難耶,且也比較累耶.上料理常常搞得我回家腰都很痠,每次上料理課壓力都很大,因為每次的上課都像在作戰似的得快速快決,讓我每次上料理課都很緊張.就因為昨天的肌肉痠痛導致我今天在揉烏龍麵麵糰也格外的痛苦,只要一出力就手臂好痠痛喔,今天去上課小腿上還貼痠痛藥貼.以前藍帶一週連上兩天的麵包課也沒這樣痠痛過耶.

今天上的烏龍課三個老師裡面

剛好有一個老師是我以前的和果子老師

老師說她看到我的中文名字就想起來是我

看到我很高興得還跟我握握手

老公還跟她謝謝,感謝她曾經照顧我

這老師我曾經送給她鳳梨酥,她也送我兩包做和果子用的紅豆泥

今天能再次遇到她,真得很高興耶,因為很喜歡她

 

底下是老師的成品

今天教烏龍麵+芝麻沾醬+一般的柴魚沾醬

我以為這裡學費很便宜,作出來的麵應該也普普吧

沒想到還蠻不錯吃的耶

032.JPG 

033.JPG 

035.JPG 

034.JPG 

 

作烏龍麵跟作法國棍子的材料一樣簡單

只要有中力粉+鹽吧+水就ok了

021.JPG 

水是用better home賣的軟水

023.JPG 

粉則是用日清的烏龍麵麵粉

烏龍麵也是中筋麵粉,那麼如果用藍帶作法國棍子用的中筋麵粉來作烏龍麵不知道是不是也會這ㄇ好吃耶?

下次我來用藍帶使用的中筋麵粉來作日本烏龍麵看看吧

043.JPG 

不管是材料還是道具都很簡單

025.JPG 

這是今天用來調芝麻醬汁用的芝麻醬粉好吃喔,好香喔

044.JPG 

 

底下是我跟老公作的

我的麵切很粗,老公切得比較細

026.JPG 

027.JPG 

028.JPG 

029.JPG 

031.JPG 

一半在教室煮來吃,一半帶回家

030.JPG 

040.JPG

 

042.JPG 

 

以前我就參加過better home的和菓子課了

所以我算是會員,我介紹老公加入better home

所以我跟老公都拿到1000日幣禮卷

今天我就用這2000禮卷買了這些東西

一個22公分的塔盤,可以用來烤藍帶教的鹹塔

一罐今天使用的芝麻醬,這個牌子好香喔

還有買一組better home的量匙要帶去藍帶用

因為藍帶沒有放量匙只有放一個量杯,所以很不方便

better home也是有很多東西很好買喔

046.JPG 

0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