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很多住台灣的人會羨慕我們這些可以住日本的人
反而我個人是很羨慕那些跟日本老公可以居住在台灣的太太們

日本在我的感覺裡,只適合來玩
根本不適合長期居住,因為物價太高了
除了環境不錯空氣新鮮,我完全沒有感覺日本可以長期住下來的值得耶

因為在日本生活沒錢什麼都不能做,一出門都要花錢的
而且在日的生活真的粉無趣
所以在日如果不自己找樂子找朋友
住久了一定會花轟的

還是台灣的生活比較有樂趣,而且隨時可以找朋友,台灣人也比較有人情味,生活物價也比較便宜

雖然很多人都會羨慕我們這些嫁來日本的台灣主婦,可以不用出去工作
如果讓我選,我寧願跟老公在台灣生活,即使在台灣出去工作到多晚我都不在乎

我也不希望以後我是死在日本,除了意外,不然我還是希望死在自己故鄉

很多台灣的朋友,包括我家人
都以為我嫁給日本人我就是日本籍了

其實要入日本籍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不過比台灣那些大陸新娘越南新娘來的幸運多了

日本大概等個五年吧還是三年吧
台灣的身份証竟然要等七年才拿得到

日本的簽證好像有了小孩比較容易拿到三年的在留資格許可
像我這種沒小孩的人,頂多拿個一年的
幸運的人可能第二年更新在留許可時,可以拿到三年的

像我就不是那麼幸運了,而且是超級倒楣
別人都一兩個月就拿到了,
而我的第一次就等了八個月才拿到在留許可
而且第二年還是拿到一年的

第一次還花了日幣五萬請人寫上訴書
我的簽證比別人花錢又花時間

而且每年還得入管跟區役所各跑兩次
除了要花車錢還有申請資料的錢
還得每年付給入管10000日幣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外籍新娘要任日本人宰割

不過還安慰了點,想一想真的比台灣的大陸新娘來得幸運多了
至少拿日本的永住權不必等七年,只要等三年就好了

所以住台灣的朋友不用羨慕我們這些嫁給日本的人
我們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幸福啦

住台灣還不錯啦
只不過交通差了點,空氣差了點,天氣熱了點

不然其他的都還在水準之上啦
住台灣的朋友們要惜福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