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這位朋友寫給我這封信,讓我看了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妳,謝謝你以前都會來留言給我很不錯的建言,我當然記得妳是誰囉,因為你還送了我一包舶來品的軟糖跟一盒茶包啊,很不好意思讓你寫了那麼長的一封信給我,我知道你的出發點是好的,可能有的人都會認為我只喜歡聽好的不喜歡聽批評我的話,可是我是就事論事,


管他的,反正那些人跟我也無利害關係,我還是做我自己該做的事吧,如果寫日記要去討好每個人果然很難而且也沒必要吧,我大概做了太多壞事才會招小人吧,要去奉承一堆無關緊要的人還真累

很抱歉把你的信貼上來勉勵我自己別太囂張,免得招小人忌

大家不用替我擔心,人總是要越挫越勇,才會長大啊,我不是被唬大的,

每被批評一次我就變得更勇,我已經不會像以前被批評就會傷心就會關日記台默默承受的人了,我要反擊才不願意向惡勢力妥協勒,

搞不好他們心裡有病喜歡看我生氣吧,然後讓我EQ破功在網路大罵髒話,

反正我也不是走清純玉女氣質派路線的,所以形象不重要啦,只要我爽就好了,管他人恨得我咬牙切齒我還是直來直往的我,得罪別人對我來說也算家常便飯了,

只要是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嘴巴很毒的,不過我也罵得超級爽的



......................................................................................................


Hello Melissa,
 
還記得我嗎? 2005年暑假我跟我的好朋友有去橫濱麻煩你當導遊, 一直都很感謝你那麼熱心地招待, 最近看你忙著搬家, 希望你們一切順利!!
 
突然會寫信給你, 其實是要鼓勵你的, 雖然在你的網誌上有人對你直來直往的言語有些批評, 但是你的回應也實在是直得可以了, 看得我一直笑! 我想大家都不是真正了解你的人, 光是看你寫的文章, 會感覺像是你總在說日本人多好又多好, 或許以台灣人的觀點來看, 會覺得你貶低了台灣人而在捧日本人, 但是就我在德國所受到的待遇來說, 其實德國人跟日本人有很多方面都很像, 就如你說的, 他們也都有好有壞, 多看人家好的一面也是讓自己多學習人家好的地方, 他們壞的呢? 我們也只能唸唸而已! 日本人的服務是世界一等一的好, 這是全世界都公認的, 歐洲各國比起來簡直是服務業的地獄, 台灣跟德國比已經是又好又有效率的了, 但若以環境保護的觀點來看, 德國可以算是全世界環保的模範生, 比日本又好上太多, 這樣的比較沒有什麼貶低或是抬高, 應該是趁機互相學習罷了!
 
你比較幸運, 住在這樣一個國家, 當然對他們的服務會印象深刻, 台灣跟他們比當然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台灣這幾年其實也進步很多很多了, 或許跟你當初離開台灣的時候也有點差距, 只不過大家身為台灣人或許不太習慣看到你所寫出來的事實, 所以留言就有點酸了, 呵呵~~ 你也別太在意!
 
另外一位小姐認為你太過重視物質, 你自己也說明得很清楚了, 我很敬佩你這樣實際地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當你自己有獨立生活的能力時, 也是減輕了你老公的負擔啊! 看你努力地做代買服務替自己賺點小錢, 就是培養自己經濟獨立的好方法呀! 可能是你常介紹自己買到的好東西跟大家分享, 所以才造成人家的誤解, 不過, 我看你買的東西都是挑便宜的買, 並不是買什麼名牌敗家呀!
 
最後, 祝你的代買生意興隆, 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