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在料理教室認識了一個大阪出生的太太,因為兩個人還蠻能聊的,所以我約她來我家玩,本來以為她只是應付我一下隨便說一下,

果然今天早上九點多我還在睡覺的時候就傳簡訊給我說...我可以打給妳嗎?

於是我回覆她說ok啦,然後打給我確定說今天可以在她中午下班後來我家玩

下午一點的時候我就出去車站接她,她也帶來一包日本茶跟一包餅乾給我,我也回送她台灣茶葉

然後跟她邊喝茶邊看台灣電視節目

上禮拜五她在料理教室有說她要來我家教我串珠珠,我以為她只是隨便說說,哪知今天真的把東西帶來我家教我串珠珠耶

她說她很喜歡作手工藝品,不喜歡縫紉機,喜歡用手縫東西縫布娃娃,還喜歡打毛衣打圍巾

日本太太果然很賢慧ㄋㄟ,都喜歡在家做些有的沒的

我真的手很笨拙,可是人家都帶來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的美意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跟她一起做,她也真有耐心教我這個笨手笨腳的人

後來因為在串珠珠的過程,我都一直跟她聊天,結果影響到她,結果我跟她都串錯了,她說串珠珠不要講話才能專心串好

所以我們就在快完成的時候失敗了,所以她說她帶回家作,下次再拿來送我好了

她說她是在橫濱南區區公所附近的一個婦人館學的,一次加材料還附點心才日幣500,好便宜喔

我問她說除了串珠珠還有別的課程嗎

比如說壓花啦,插花啦.這個我可能還會喜歡一點,可惜沒這些課

我還教她說中文...比如說...我叫XXXX,請多多指教


我跟她說我陽台底下看出去有一個室內溫水游泳池,她說改天可以一起去游泳,可惜我不會游

她看到我們公寓有一個室內籃球場,她說下次帶她那個在船上當料理師的女兒來打籃球

我還跟她說如果有機會想請她跟她女兒教我做日本料理

還約她有機會一起去橫濱石橋太太家吃蛋包飯,她回家時還跟我說不要忘了喔,要帶她去吃喔

她也謝謝上個禮拜五我帶她去橫濱橋買菜,她說我介紹她買的雞肉捲跟烤牛肉,當晚她老公跟小孩都誇說好好吃喔

聊到了下午四點我要去川崎的LAZONA一樓買菜,她也說陪我一起去看看

於是我們就邊走邊聊走去LAZONA買菜,然後還陪我去書局訂購食物料理機的食譜

還指一本食譜的作家給我看說...她也在橫濱有開餐廳喔,我們也約有機會帶我去吃

買完了之後我就帶她去搭京急線回橫濱去

就結束了我們半天的午茶約會

從跟這位日本太太相處兩次以後,發覺她的性情真的跟台灣人好像喔,很熱情耶,而且都會主動說她家的事情給我知道耶,跟一般關東的日本人完全不像耶,還蠻好相處的

她說她跟她老公都還沒有出國的經驗,所以我跟她說如果有機會就跟我一起去台灣玩吧

她說她那20歲的女兒已經存了一百萬打算有機會母女要一起出國去玩,改天有機會也想去台灣看看

我跟她說台灣跟大阪很像,所以妳應該會喜歡台灣的

很高興可以透過學料理認識這位太太,希望她可以成為我第一個日本人裡的好朋友


這幾天我也真是忙ㄋㄟ,昨天阿姨來家裡玩

今天換這位日本太太來玩

明天剛好有七位太太要約去LAZONA吃中餐,所以明天順便也要來我家

這樣也好免得我要個別約,我最喜歡一次約齊了,不然一個一個慢慢約,不知道要約多久

最近都忙到沒時間去LAZONA的home center訂購居家用品

到了三月應該就可以恢復以前原來的生活步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