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不是有新聞說台灣駕照可以到日本換駕照嗎?

我以為只限觀光客才能換日本當地的駕照說

沒想到剛剛在在日台灣太太連絡簿看到有位太太拿台灣駕照去換日本駕照,然後拿到3年耶

這對我們在日台灣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說,

因為之前聽說如果完全不會開車的人在日本學開車要花個日幣30萬上駕訓班學習

即使會開車了,也是花個10來萬日幣去補習班學,這學費聽起來真是嚇人耶

日本上班族有的人一個月薪資也未必有30萬日幣啊

日本的車真的好美好可愛喔,超想買的,可惜之前老公不讓我上駕訓班學

現在開放了台灣人可以換照真好耶,老公替我省了十幾萬日幣

而且聽說日本考照超難的,監考官聽說很嚴格,所以很少有人可以一次考過的,聽說很多人還考過十幾次的才拿到駕照

所以聽得我也想說反正日本交通網這麼發達,應該也不需要去考吧

叫老公買車他也不要,因為他說他每天開公司車已經開得很煩了,所以才想說買房子買在電車站附近比較方便

聽說在日本買車一定要有車位才可以買,不然就是要有租車位的契約書才可以買車

看來在日本買台車可真不容易耶,要花三十萬學開車還得租車位,跟養一個小孩沒啥兩樣

而且買了,開車的機會也只有假日才會開出去而

,因為一般日本人上班的公司都會全額付通勤的交通費的
<日本人的公司福利真好,台灣都沒全額補助交通費耶> 
  
,,,所以聽起來在日本買車果然是很奢侈的一件事


不過我還是會很想買車,自從我家那台頭又大的轎車被我開丟兩年多,我好久沒開過車了耶

日本的小車好可愛喔,這一台三菱的真是可愛說,日本的MARCH也很可愛耶,有機會真想買一部來開

老公說有小孩的話就要買了,因為撘電車帶小孩會去吵到其他乘客,看來這輩子我可能沒機會在日本買車了

COLOR VARIATION 10色のボディカラ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