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年多前我就很想去東京三鷹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只是那個美術館的假日門票超級難買的,都得在前一個月到便利超商店預約購買,買過幾次都買不到就放棄了

前些天有個在日本住了12年的台灣男生跑來跟我聊天說他以前住三鷹,所以讓我想起來趁老公禮拜一排休假時可以去那裏逛逛喔

因為禮拜一比較沒什麼人去所以很快就買到了,所以了了我三年前一直想去的願望

為了去這個美術館我很難得早上九點多就爬起來,然後從川崎搭到品川換車到新宿又換一次車到三鷹,然後再搭巴士去這美術館,路途可真遠啊

因為我很喜歡宮崎駿電影的螢火蟲之墓跟神隱少女千尋,所以很想去那裏看看

這個美術館有分時段進場,每兩個小時一批,我們買下午兩點的場

所以先去三鷹車站附近一家叫鳥元的燒鳥店吃中餐,這家店我在川崎也吃過生意很好東西還不錯吃


五穀米飯拌山藥泥<好好吃喔可是沾到嘴巴旁邊都好癢喔>  +  

雞肉壽喜燒鍋打上一顆溫泉蛋,不錯吃哩





老公吃味噌雞內臟鍋



吃飽飯時間還早就先在附近逛一下,路過靴下屋看到這好可愛的豬襪子耶,所以一口氣每色買一雙<獅子座的壞習慣,喜歡的款式很愛每色都買>


買完後就去搭這種巴士去美術館,還在這裡遇到三個台灣男生也是一起要去美術館耶

這兩天去東京常遇到台灣人耶


這巴士單程要日幣200,我們買來回比較划算只要300日幣


這個美術館門票一張日幣1000

美術館的外面很像一個公園






館內遇到好多台灣觀光客喔,館內不能拍照,所以只拍館外






















館內的化妝室跟換尿布的地方



最後在館內看了一部15分鐘的卡通讓我眼眶都濕了

內容只是一個小女生的狗失蹤了,失蹤時接觸過一些人事物後來還是安全回到主人身邊了,故事很簡單但是我看了竟然想哭耶來日本以後我變得跟日本人一樣很容易感動掉淚

這是美術館的網址http://www.ghibli-museum.jp/


這是川崎MISTER  DONUT重新開幕的海報,好可愛的

用每種甜甜圈來配動物,超口愛的哩

整修半年多了最近才又開幕,可惜妹妹來日本沒吃到因為那時候整修期





因為我很愛豬,所以在郵購物目看到這個可愛的小豬廚房腳踏墊,所以買了兩個

一個放廚房,一個放浴室洗手台前























還幫小豬仔買了一套裙褲跟兩套練習不包尿布用的內褲,這內褲怎麼用啊?連我妹都不知道,是不是不用包尿布啊,那一天不就得換好幾條內褲?我下次回台小豬仔都滿一歲了應該可以訓練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