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年多前看過一次押花展以後就好想學喔,今天我終於實現我的心願了

一到橫濱SOGO百貨樓上的讀賣文化中心教室,教室裡面的學生大概都是50歲以上的阿桑耶還有看起來應該有70歲的阿嬤耶

突然讓我想起日本老人真是會安排退休後的生活耶,難不成以後我就是像她們這樣嗎?

突然感覺日本老人很幸福耶,老了可以約朋友到處遊山玩水還可以學些才藝才不會無聊

感覺日本老人很懂得生活耶,這樣的生活也不賴喔,難道以後我會留在日本養老嗎???

教室裡面連老師有19人,看一看只有我最年輕,讓我嚇一跳耶,難道押花是老人家的興趣嗎?

不過跟日本老人一起上課也不錯,大家都還蠻親切的耶

而且買材料老師都讓我們自己拿錢放進她的包包自己找錢喔,真是信任學生耶

日本住久了越來越欣賞日本人的做事風格與態度

所以有時回台灣反而看不慣台灣人的行事態度都會一直罵

今天的花材老師有幫我們新生準備,下次就得自己找了

今天是做母子草,因為要讓花草乾燥要好幾天,所以老師先給我們她做好的

下次的花材就得自己在家先做好乾燥動作,然後帶去教室給老師看

下個月的題材是繡球花,剛好這季節正是繡球花開時

這位老師很特別耶,她主張不要用電器乾燥機跟微波爐來乾燥花草,她說那樣很花錢也對身體不好

所以主張用最簡單最環保最省錢的方式來乾燥花花草草

我發現這些日本阿桑們都很認真喔,知道好多花的名字,而且還會幫花拍照,這樣可以看著照片黏花辦跟葉子

而且還會收集四季各種不同的植物,然後在家做好乾燥動作然後將四季的植物分門別類放在像裝相片的相簿裡面

真是佩服這些阿桑們的學習精神耶,而且問她們問題都好熱心幫妳解答喔

沒有沾白膠的竹籤還會送我一支耶,突然變得好喜歡日本歐巴桑們耶,不禁讓我想起以前住橫濱時候我家前面親切的肉店老闆娘,日本阿桑們真口愛

雖然老師沒叫我們要跟她買做乾燥花的用具,但是我今天很主動自己買了不少樣耶,花了3600日幣



這是今天我做的作品,因為是第一次沒啥概念所以就亂黏

以後出門可能要當採花賊了,還要觀察花花草草的生長狀態耶感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的美勞課一樣耶



這是我今天花了3600日幣買的東西

可以做書籤跟明信片


乾燥劑跟乾燥袋,乾燥劑最貴要1000日幣耶




乾燥紙





這是我搬來川崎新房子時候,住千葉的某太太送我的押花小湯匙跟叉子

希望以後我也可以做這個


底下是以前我去拍的押花展作品,希望以後我也可以自己做像她們那麼美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