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ル・クレープ直径18cm・★★★)上個月為了趕麵包課所以一個月沒去上蛋糕課了,舊版麵包課趕完了我終於可以來去上蛋糕課了,今天是第8回了,還剩下10堂課

經過上個月密集的上了一個多月的麵包課以後,今天去上蛋糕課才感覺麵包課比蛋糕課簡單多了,

做蛋糕好累喔,要注意的細節很多,麵包只要基礎功打得好,再多加練習應該都是可以很上手的,麵包基礎好像都是那幾招,只是樣式變來變去的

而蛋糕要抹奶油抹得均勻漂亮還真是有點吃力耶,還有打奶油跟蛋比揉麵糰手還要痠,累死我了

今天的千層派蛋糕被歸為★★★難度,果然好吃的東西都比較難搞,跟之前學過的馬卡隆不相上下耶

不過我還是覺得馬卡龍比較難,失敗機率比較高

今天做的千層派蛋糕用的奶油跟一般我去市面買的那種白白的奶油餡都不同耶,是有點黃黃的

補:(老公晚上一看到餡是黃色的就說那是泡芙裡面那種奶油啦,原來如此喔,老公還沒吃就知道了耶,真是甘拜下風,還建議我說:下次妳可以試著一層白奶油一層黃奶油,這樣口感可能會更棒喔)

來日本以後我最愛吃的蛋糕就是千層派蛋糕,自從上了蛋糕課以後,已經好久沒吃了耶

裡面的奶油餡跟一般蛋糕做的奶油餡好像不大一樣耶

今天有用了小麥粉+吉利丁+蘭姆酒+生奶油+牛奶+卵黃,做法好像比之前學過的還麻煩一點

當在做皮的時候真是緊張耶,至少要做12張皮

最後灑上白色巧克力粉

這是今天的成品,回家後趕快切一塊來吃,感覺跟我在市面買的都不一樣

這應該跟市面賣的日本可麗餅一樣做法吧

阿妹啊,那以後我可以教你做可麗餅給小豬女吃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