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明天小美眉要來我家玩,所以今天我把老公丟在家裡跑去上蛋糕課,反正老公也樂得假日可以不用出門,我想趁小美眉還沒回台前,請她再幫我吃蛋糕,所以今天就選了這個金字塔栗子巧克力磅蛋糕來上。以前看別人做磅蛋糕的日記都以為做磅蛋糕很容易,沒想到今天上了以後覺得有點難耶,比前幾天做的小慕斯還麻煩耶。

 

以前都以為把材料混合就好了

大概是ABC的做法比較細微,所以讓我覺得還蠻麻煩的耶

 

加上今天我不知道怎麼了老是出槌

首先是去上課的時候竟然忘記帶室內拖鞋去,只好跟教室借

然後在分離蛋黃跟蛋白的時候,竟然還連續失敗兩次

所以老師又拿了兩顆蛋給我重分,很不好意思害教室浪費了兩顆蛋

第一次是蛋殼割破了蛋黃 導致蛋白有點沾到蛋黃

第二次想說用手接蛋黃好了,結果竟然蛋黃又破了一次

天啊,除了這個出槌以外

還差一點把糖加到做好基底裡面,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幾天都習慣早起而沒睡飽

所以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最近老是有點恍神常忘東忘西的

 

砂糖本來是要加在蛋白裡面的,我差點手殘把糖給加錯了,還好老師有看到不然就全毀了

做蛋糕真的好累喔,手真的很痠,而且要注意的小細節好多喔

而且要洗的器具也好多喔,不過做好後覺得很有成就感喔

這次的磅蛋糕裡面有放切丁的栗子跟烤了也不會溶解的巧克力丁

還有沾了很香的藍姆酒

所有的材料還不能一次全部加進去,要分好幾次慢慢加 慢慢攪拌

我覺得很累也很花時間,做蛋糕要注意的小動作很多,不然很容易就毀了

 

今天又發現我很白癡耶,還好我有問老師說:

這個是不是冰過後會比較好吃?

結果老師說:磅蛋糕是不用放到冰箱的

天啊,看我有多白癡,我以為蛋糕都是必須放在冰箱保存的耶

因為我是第一次吃磅蛋糕

原來之前做過的伯爵紅茶戚風蛋糕也是不用冰在冰箱的

我還很白癡的放到冰箱耶,結果做好的隔天還請來我家公寓包肉粽的台灣太太們吃耶

還好那天我也有吃覺得還蠻好吃的,沒有因為冰過而變難吃

原來戚風蛋糕也不用放到冰箱喔?天啊,隔那麼久我才知道耶,真是有夠笨耶

001.JPG 

今天做了三種不同的口味

裡面都一樣啦,只是裝飾有點不同而已

 

第一種是用有點像小石子一樣的巧克力當裝飾

002.JPG

第二種是用開心菓

003.JPG 

第三種是上面放栗子加上金箔

004.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5.JPG 013.JPG 014.JPG

老師說這種蛋糕模一個要日幣三千多

哇靠,超貴的耶。

做蛋糕的材料不僅很貴,連要買的器具也很多而且都不便宜

還是做麵包最省錢又最實用

蛋糕又不可能天天吃,吃久了也會膩

 

日本人粉奇怪耶,蛋糕的名字就直接寫栗子巧克力磅蛋糕就好了

幹嘛每次都要寫法文呢?

我想他們大概覺得寫法文會比較歐夏雷吧?

 ケーク・オ・ショコラ・エ・オ・マロン

長さ6cmピラミッド・6個

(難易度★★☆)

basic_p16.jpg

今天還在教室拿到一瓶廠商送的試喝果汁

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