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來日本6年多第4次去看醫生,第一次是兩年多前在橫濱也是感冒好久才好,去給一位台灣醫生看的.第二次是搬來川崎有天睡覺醒來發現我的一顆眼白變紅色的.第三次是出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蕁麻疹發病,也是好幾個月才慢慢痊癒,可能是我免疫系統不好.第四次就是這次的咳嗽.那是發生在兩個月前跟一群台灣太太們聚完餐後隔天開始就一直咳了,誰叫我那麼愛講話勒,真是自業自得.

 

昨天老公特地請了一天假帶我去橫濱有個叫能見台的地方看病

那是他兩個同事介紹的醫院

因為咳了二個月老公已經看不下去了,所以就硬要拖我去醫院

還說那家醫院人很多所以要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早點起床去排隊

我說不可以一大早把我叫醒喔,不然我會生氣喔,因為我最討厭早起

老公說不可以一定要趕在最早去掛號不然會等很久

這一天的半夜三點多我起來上廁所竟然看到老公已經起床躺在客廳的地板上看電視

我想他是怕睡過頭吧?結果當天一大早啊,六點多耶竟然來挖我起床喔,

我還很愛睏當然不想起床,老公竟然故意把房間內的燈打開

這時候我才慢慢清醒過來,好吧,老公都特意為我請假了,只好爬起來了

因為前一晚老公有問我說:妳畫妝要多久啊?我說一小時,他就說好,那就提早一小時叫醒我

老公還很體貼的說:妳最好帶妳的ipod去或帶書去,因為怕要排隊等很久

於是我就帶一本書去,老公說一本可能不夠帶兩本好了,

有那麼誇張嗎?要看完兩本書才能排到喔

 

等到我們出門都七點多了,好久沒這麼早出門過了耶,公寓好多人都要趕著出門去上班耶

於是我們先搭慢車去下一站換快車,哇靠往東京方向的電車

天啊,真的是在擠沙丁魚一樣耶,超擠的耶,我們還一直被硬推到裡面

第一次跟日本上班族這樣擠電車,突然發現當主婦真幸福耶,因為可以不用跟人家這樣擠電車

日本上班族真是可憐耶,每天都得這樣擠喔,真是痛苦啊.反而往橫濱的方向電車還沒那麼擠耶.

 

因為沒去過那家醫院也不知道正確位置在哪,於是就先搭電車去老公上班的那個車站在麥當勞吃完早餐後

就搭計程車去醫院,計程車好貴喔,花了我1520日幣

那家醫院竟然開在山坡上耶,還真遠耶

原來不是診所耶,是一家神奈川縣立的循環器呼吸器病中心

我們到醫院才八點多,可是前前後後也花了兩個小時耶

要先抽血,照X光,還要量身高體重跟血壓跟脈搏

抽血的小姐還跟我說:妳血管很細耶,很難找,右手找不到,就換左手找

看她拿好多根試管喔,到底要檢查幾樣啊?

照X光竟然還有站側邊拍的喔,這還是我頭一遭遇到的耶

我以為又是抽血又是照X光的可能費用會很貴

沒想到結帳時後也才4千多日幣而已,還不算太貴啦,而且縣立醫院診療費還可以刷卡耶,真是方便

幫我診療的醫生是個女生,好年輕喔,可能在30歲上下吧

我有跟她提起說:之前我在台灣體檢有被說我肺有鈣化現象

醫生說光看這天拍的X光照無法知道嚴不嚴重,要拿以前的跟現在的比較一下才能判斷

所以叫我7月7日再去一次醫院拍X光看看是否有差

哇靠,可是那裡好遠喔.真不想去了,可是老公說醫生都幫我預約好了,所以非去不可

我這次的咳嗽應該是氣管發炎,所以醫生開了14天的藥給我吃,還有14天的貼布

我以為是要讓我貼喉嚨的勒,直到回到我們公寓前新開的藥局買藥才知道那是要貼胸腔的

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有貼胸腔的藥貼耶,真特別,好薄一片的紙是經皮吸收的藥貼

這些藥品我以為會很貴勒,沒想到14天的藥品才日幣980而以耶,好便宜喔

008.JPG 

後來搭計程車抵達醫院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家醫院還蠻貼心的有準備免費的小巴士接送病患們到就近的車站

所以回程我就跟老公搭院方準備的免費小巴去電車站

也感謝老公全程都陪在我身邊當翻譯,除了拍x光以外

001.JPG 

我昨天回到家本來還好好的,突然在上網準備整理要寄送給客人包裹的時候開始昏眩

本來還一直忍著昏眩,後來實在是太暈了,就先躺在客廳地板休息

因為昨天有6個包裹要寄出所以不想休息太久,可是只要一坐起來站起來就一直暈喔

那時候我還沒吃醫生開給我的藥跟貼藥布喔

還好今天一覺醒來沒再繼續暈了,中午老公很擔心還特地打電話回來問安

還叫我要去睡午覺,我中午才剛起床又要叫我去睡喔

昨晚老公說我會昏眩大概是太早起床了,所以睡眠不足吧

可是我真的沒昏眩那麼久過耶,這還是頭一次耶

今天中午起床後我發現我生理期來了,所以我猜該不會是昨天抽了血

加上要生理期了所以才會造成我昏眩吧,因為我血壓也蠻低的,老是站起來以後眼前一片黑

話說不知道是吃的藥有效還是藥布有效,今天都沒什麼咳嗽了耶

可是,起床後我的中指竟然會一直抖喔,而且心跳加速

會不會藥效太猛了啊?讓我心臟負荷不了,所以就趕快把藥布撕下來,才慢慢恢復正常

昨晚回到家後,忙完該寄的包裹後本來想給客人們回信報價的

但是真的是太暈了,所以只好放棄,我還吃了一包酸梅耶想說看看是否可以止暈

後來晚餐就老公煮給我吃,我要洗碗老公還很體貼不讓我洗,叫我趕快去洗澡睡覺,他整理就好了

 

昨天去的醫院附近的能見台車站旁有一家7-11集團開的大賣場(itoyokado)

我就跟老公跑去那裡買菜跟逛一逛順便吃中餐

昨天一天感覺很像是我跟老公的約會日耶

在itoyokado剛好看到一位知名的日本料理家(栗原はるみ)跟他們合作

還幫itoyokado拍了六部電視廣告

http://www.itoyokado.co.jp/special/harumiin/cm/index.html

超市裡面有放一些可以掛起來的食譜吊卡,於是就拿一些回家

007.JPG 

網路也可以看到這些食譜喔,我才拿到6張而已

網路上總共有26個食譜,還有PDF檔含照片可以下載喔,喜歡的人不妨可以自己上網下載http://www.itoyokado.co.jp/special/harumiin/recipe/recipe-28.html

我在哪裡買了一個要拿來吃泡麵的萬古燒櫻花大碗公一個只要500日幣而已

005.JPG 006.JPG

 

還在超市內看到他們竟然在賣米的架位旁放一台精米機讓客人免費使用耶

002.JPG 

003.JPG 

我有看過一個日本電視節目說:如果家裡的米,要吃之前先用精米機弄一下,那個米真的就跟新米一樣好吃喔

藝人們試吃過後都說超歐一細的喔,看得我也想買一台耶

之前也有幾位客人曾託我買過日本精米機,以前不知道精米機是拿來做什麼的

但是看了那一個節目之後才知道原來精米機這麼棒喔

 

還在超市看到咖啡豆架位旁也放了一台磨豆機,日本生意人真是體貼耶

這樣客人都可以省下精米機跟磨豆機的錢了,這些服務都是免費的,不過是自助式的。

004.JPG

今天精神好多了,謝謝大家來信詢價還不忘關心我,甘溫啦

終於把信都回覆完了,報價是最累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