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和菓子每人可以分到6個完成品,因為太甜的東西我跟老公都無法吃太多,於是回到家以後我就各拿兩個去送給新認識的4樓日語老師還有我們14樓的日本鄰居,還真巧一個住408,一個住1408,我家住1508,大家都住8號耶

 

原來那位老師姓宇佐美喔(跟日劇LOVE SHUFFLE裡的男主角玉木宏同姓氏耶)

還送她兩頂之前我在next買給小豬女的帽子(3-6月大的),因為妹妹都捨不得給她戴,所以頭越來越大顆就不能戴了。

剛好昨晚看到她的小女嬰還蠻小的,所以就送給她女兒,就當做昨天我突然跑去按人家門鈴的賠禮

我還跟她說:希望以後可以幫忙吃我做的麵包跟蛋糕還有和菓子

還好她說她也很喜歡甜食

約我說下禮拜送她5歲的兒子到我門公寓附設的託兒所上課後,才有時間可以跟我慢慢聊天

很高興又能在我們這494戶的大公寓裡面多認識一個鄰居了

 

送完4樓又跑去送14樓的鄰居

日本人搬家後都會習慣跟左右兩邊,還有上下兩戶鄰居打招呼保持良好關係

怕給樓上或樓下或左右兩戶給製造噪音打擾到人家

所以我都會加減跑去送給14樓的鄰居禮物

剛剛送給14樓的時候是她先生出來開門

我回到家後就在想

該不會等一下她老婆又要跑來給我回禮吧

果然真的在一個小時後

跑來按門鈴送我一些她老公的鄉下寄來的蔬菜給我當回禮

日本人真的好客氣喔

這位太太也說她很喜歡甜食,所以以後我就有兩個人幫我吃麵包蛋糕和菓子了

 

這是14F鄰居送的蔬菜

048.JPG 

今天每樣各送一個和菓子請她們幫我吃

這樣有算做好國民外交吧

042.JPG 

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