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有一個突發奇想的IDEA喔,雖然蠻好笑的,但搞不好以後有人會做勒。

 

前幾天啊,我不是無意間看到一個全省到處跑的日文繪本教學老師的部落格嗎?

然後因為她的工作讓我有個奇想

我想說她那麼骨力帶著她從日本買回來的繪本搭著高鐵全省跑去各地方教學宣導

感覺她好像是日文跟新幼兒教學的傳教士耶

我看她的教學方式是只要有人約足幾對親子就可以到那城市做兒童繪本的說故事帶動唱教學

還有台灣好像也很流行一個行業叫做新娘秘書

這行業好像也是可以到處跑耶

還有一個行業叫做行動美容師可以去客人家幫忙做臉喔

 

然後,之前又聽到網友說有些鄉鎮都沒有教烘焙的教室

所以即使想學也沒門路

於是我就想到說:

那麼如果有朝一日我可以回台灣的話

我也可以來做行動烘焙教室的家庭老師啊

就以那教日文繪本老師的方式

比如說某某鄉鎮有人想學烘焙但是都沒有這類教室的話

那是否可以左鄰右舍約一約(3-4人)到家裡面有烘焙工具的人家裡面

然後就直接去那個有工具的人家裡做教學啊

以日本ABC料理教室的手工麵包教法最大的工具就是烤箱,所以號召人的家裡最基本要有台烤箱

其他都是小工具很好搬動的,ABC徒手法是不用麵糰攪拌機的

發酵也可以不用用到發酵箱的,發酵方式有很多可以取代發酵箱

照片內是我們在教室內基本會用到的幾樣小工具,其他就量匙量杯跟磅秤而已

最花錢的還是烤箱跟模具而已

06011203_4a2344fad4e9b.jpg 

 

雖然這樣做會很累

且不熟悉新機絲的性能可能會失敗

但是搞不好這樣可以造福很多喜愛烘焙的人啊

 

以上只是我的隨便想一想啦

我好像想得太完美吧

癡人說夢話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