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現在的狀況我真的沒啥時間可以在家搞麵包,但是料理是一定要做的啦,沒辦法身為人妻不得不向環境低頭.如果說烘焙跟料理讓我選我還是喜歡料理,因為料理比較多變化且比較好玩,要學的東西比烘焙還廣.我都有種感覺:覺得喜歡料理的人就很像一個女巫看著魔法書然後在廚房邊攪邊煮,然後就可以變出一桌菜,然後用美味的菜餚來施法讓吃的人能露出滿足且幸福的笑容.做麵包跟蛋糕就比較死板因為份量一定要量好不然很容易失敗.但是料理可以隨著自己喜好亂加,可以天馬行空感覺比較好玩有趣.以前在台灣我是對料理跟烘焙不感興趣的,那是因為我身為日本人妻之後為了想做日本家庭料理給老公吃所以才去上料理課的,哪知一上就愛上學料理這件事.所以好期待去看這週六要在日本的上映的美味關係喔.

 

最近日本很流行用蒸的方式來做料理喔

因為老公公司給了4萬禮卷,我一直在想要用這些錢來買什麼

於是我想到了前一陣子我曾介紹過的一個西班牙製的容器

然後下課後我就先跑去212 那家專賣廚房用具的生活雜貨店看價錢

我很愛逛這家店因為有好多有趣又漂亮的餐具跟廚房鍋具喔

好想整家給她搬回家喔.

今天看到好多蒸料理的鍋具喔

像這鍋(法國製的)大家一定最近很常看到,不過老公說他聽收音機說這鍋好用是好用啦,可是收納很不方便,根本就不實用

我之前看到這個鍋的時候也是這麼認為耶,看到時候也在納悶這很難收納耶,所以我根本就不會想買

只是覺得造型還蠻可愛的很有異國風味

006.JPG 

023.JPG 

 

還有看到一個小鍋,可以蒸.煮.烤.還可以當巧克力.起士鍋

我覺得還蠻適合單身的人可以用來煮小火鍋耶http://item.rakuten.co.jp/importshopaqua/potduo/

017.JPG 

 

018.JPG 

019.JPG 

 

我今天是想用禮卷來換這個非常熱門的西班牙製的微波蒸容器

這個容器還有人出了兩本食譜書喔

有三種尺寸.大的10500日幣,我想要買中的一個5250-5750日幣看顏色而定價位也不同

我去的那家百貨公司只剩下透明的,可是我想要番茄紅,所以只好下次有去橫濱sogo再來換

015.JPG 

020.JPG 

之前就很想買了,可是都想說也只不過是一片軟膠做的容器而已為什麼要賣這麼貴啊

後來不管看雜誌還是走到哪家賣餐具的店都會看到,還看到有人出書

想說這個應該不錯吧,因為現在很流行吃蒸的料理感覺比較健康吧

今天還看到這家公司有出一個也是軟膠做的可以裝巧克力醬

圖片內的料理帥哥廚師也跟日本abc料理教室合作過網路教學喔

021.JPG 

022.JPG 

其他還有很多各種品牌用蒸的方式來做料理的鍋具

那些我就覺得都還好啦

 

剛好我要去換這容器的時候跑去在我們家附近有間日本老人家愛逛的百貨公司

看到同一樓裡面有新設一個日本知名料理家栗原はるみ的櫃位喔

賣的東西很多喔,除了餐具以外還有賣衣服耶

004.JPG 

這件圍裙看起來還不錯,不過不是我想要的花色,

005.JPG

我在212看到一個丹麥牌子Green Gate的圍裙很漂亮

http://www.timelesscomfort.jp/category/274.html

改天來sogo找看看,這牌子的餐具也都粉可愛喔Green Gate(グリーンゲイト)の画像

Green Gate(グリーンゲイト)の画像2

 

沒買到我要的東西就打算趕快回家幫客人出貨

然後就路過我們川崎的東京瓦斯公司附設的料理教室

因為很想去參加但是每次上網看都爆滿

這教室我也好喜歡喔,感覺氣氛也不賴耶

007.JPG  

011.JPG 

010.JPG 

我跑進去裡面跟工作人員聊天還要求她讓我拍照

不過我只拍到教室內的一半而已,這裡一次可以招收16-20名學生

好想要這樣的廚房喔

008.JPG 

009.JPG 

下次一定要提早報名每次要報名都額滿真是超有人氣的

這裡除了料理也偶而有教蛋糕或下午茶點心,費用比abc便宜很多

覺得abc學費太貴的人不妨可以到各個東京瓦斯分店找看看是否有設料理教室

http://www.tg-cooking.jp/

 

今天在abc看到其他學員在做料理就好羨慕喔

因為每次做完都有漂亮的料理可以當場吃掉

自從我參加abc料理執照後,因為可以在家上網看影片教學就沒再繼續上了

今天看到學員們做的料理讓我又好想上料理課喔

明年一月起abc的料理課改成可以月付制的了,這樣對沒辦法一次付大筆學費的人來說比較輕鬆了

也就是說一個月有三堂料理課,單堂只要付日幣4550就好了

我猜大概是不景氣都沒新學員要參加,所以才改成這樣吧?

 

以上是今天料理消費的情報

 

今天在abc看學員做聖誕節烤雞都白白的耶,可見川崎的烤箱果然跟東京二子玉川分校的蒸氣烤箱有差喔

人家我那天烤的顏色比較漂亮說,不過我看川崎的老師比較有認真教

二子玉川老師很混最後也沒當場弄醬汁給我們看,還好今天我也在川崎分校看到老師怎麼弄

 

今天逛lazona好幾家店都在打7折喔,包括GAP也開始在做換季打折了喲

可惜GAP無法網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