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藍帶代官山分校的修了式,下午2點開始5點結束,結束完後6點又跟同班同學們去學校附近的義大利餐廳聚餐,晚上回到家都快晚上11點了,累斃了.因為今天遇到好幾個台灣人,所以就一直想聊天,話講太多了所以回到家後我的頭好痛喔.很可惜這次初級班結束後我們班有一位同學暫時想休息等九月再來上中級班,等她再回來上中級班的時候我們這一班也要畢業了.以前只要遇到禮拜二三要去藍帶上課就會常遇到下雨,所以我就跟老公抱怨說,很奇怪耶,為什麼每次我要去藍帶上課就會下雨,之前老公曾經安慰我說:等妳結業那天就會出大大陽了,果然今天真的好熱好熱喔.結果我看網路氣象寫說下禮拜三去上課又要下雨了,真的很詭異耶.老公好神喔.

 

 

 

今天也沒幾個人穿得很正式,有看到兩個女生穿和服去

日本女生穿和服看起來好有氣質喔

021.JPG 

另外一個女生是穿日本女生參加畢業典禮的和服

我還以為這是成年禮在穿的勒,原來是畢業式在穿的,所以沒有限制年齡

016.JPG 

017.JPG 

 

今天有出席來領證書的學生才99人,有的人因為工作或某些原因沒有來領,學校只好用寄的

這位女生是今天99人裡面唯一一個有領到大證書的人

要領到大證書的人必須修完料理跟蛋糕不含麵包

所有的老師都在那頂廚師高帽上簽了名字

每一種類課程完成初中高級者可以得到一塊銀牌

上完料理+蛋糕者除了可以領大證書以外還可以領到一個金牌

當天藍帶還請了一個專業攝影師來幫大家拍照

然後給了我們那家攝影公司的網址跟一組密碼

全校的學生可以上那網址去購買照片,除了頒發證書時拍的照片,聽說還有自助餐會的照片

031.JPG 

032.JPG 

033.JPG 

035.JPG 

 

聽麵包班畢業的台灣前輩說:

學校的修了式是一次在飯店,一次在學校,這次是辦在學校

聽說辦在飯店的話,高級班畢業者可以攜帶兩名親友去參加不過每人要5000日幣,如果是辦在學校的話就免費

大概是在學校的話那些餐點都是老師跟助教們做的所以就不用錢吧

發完證書後大家就移到地下一樓享用自助餐

這是自助餐餐點,吃完了都好想再參加料理跟蛋糕班喔

料理照片http://kawasaki888.pixnet.net/album/set/14714955

麵包照片http://kawasaki888.pixnet.net/album/set/14714957

甜點照片http://kawasaki888.pixnet.net/album/set/14714956

這些都是學校的老師跟助教們做的餐點

 

今天聽初級蛋糕班那位男同學說:

他們班有個女生每週都從北海道來東京上兩天料理課+兩天的蛋糕課喔

回到北海道後又去上ABC料理教室耶,來東京的時候都住飯店,好有錢喔

那光學費+機票費+飯店費可想而知挺嚇人的耶

我就告訴我們班那個每週都從福島縣搭巴士來東京上兩天課的同學說:妳輸了,沒想到還有人比妳住得還遠耶

 

今天加我共有5個台灣人出席修了式,聽說還有一個料理班的台灣女生沒出席

聽說那台灣女生也修完蛋糕了,不知道現在是修完蛋糕還是料理高級班我也忘記了

今天還遇到一個以前在台灣東吳大學教書現在已經是日本國籍的男老師住在千葉

他說他每次去上課都得搭2個半小時的車程,哇靠.那來回不就得花5個小時車程,好厲害喔

那老師說現在大學文憑已經沒什麼用了,說學個一技之長是比較實用的

以前在台灣教餐飲管理,接下來就要升上料理高級班了

以後想在台.中.日開餐飲管理顧問公司

他還介紹他東吳大學的一個女學生來藍帶上蛋糕+料理

這女生以前也來日本上過一年多的日語學校,回去台灣三個多月後又利用打工簽證來藍帶進修

這就是我說的麵包班畢業的前輩&目前還在上蛋糕+料理的前輩

這位迪迪明天就要搭機飛回台灣了,他說他已經一年多沒回台灣了

很可惜一回到台灣就得去當兵了,他高中畢業就來日本留學,所以也在日本留學七年了,長得很可愛的一位迪迪

兩人都很年輕,台灣烘焙業就靠他們這些新生代來提升水準了

116.JPG 

這位迪迪因為相機已經跟行李都先寄回台灣了,所以今天我就充當他的攝影師幫他拍了很多照片

我們的麵包老師頒發證書給他

025.JPG 

還有幫他掛上這面銀牌

044.JPG 

希望他回台灣以後能像背後那隻冰雕天鵝一樣展翅高飛

不過他說他希望當完兵後也能跟那女生一樣拿打工簽證進來日本上藍帶的料理班

046.JPG 

092.JPG 

我們麵包班的助教,以前也到法國留學學過料理所以很會做菜跟做果醬喔

我們每次試吃麵包沾用的果醬都是她做的

094.JPG 

這位是蛋糕班的頭頭,以前也上過一次他教的情人節蛋糕,很好吃喔

099.JPG 

其他三人也是蛋糕班的老師

蛋糕班兩個法國老師,兩個日本老師

096.JPG 

112.JPG 

101.JPG 

 

這位是料理班的頭頭也是代官山藍帶的校長

我去上過他一次ONE DAY LESSON料理課,覺得他人還不錯很會教

106.JPG 

我看日本人都不會拿證書給各個老師簽名耶

這位迪迪說每次他只要拿到證書都會請每位老師們簽名

107.JPG 

108.JPG 

還有幫他拍很多照片,等他明天飛回台灣後就用MSN傳給他

 

 

這是我跟前輩的合照,雖然他比我小13歲,但還是得稱呼他為前輩

030.JPG 

底下在學校的照片就是麻煩他幫我拍的

009.JPG 

010.JPG 

095.JPG 

043.JPG 

 

今天領到的麵包初級班結業證書,學校還送每位學生一張合照

002.JPG 

007.JPG 

 

我只想跟老師合照而已,結果老師以為我也想要簽名,於是就在我的證書旁邊寫了一堆法語

我跟老師說那我得去學法語喔,不然我怎麼知道他在寫什麼啊,不過裡面有寫到台灣這個英文字

004.JPG 

附在修了證書內的合照

006.JPG 

 

學校結束後還跟同學們去學校附近一家義大利餐廳聚餐

這家店很小但門口還蠻可愛的耶

117.JPG 

吃完後都晚上九點多了,回到家都快十一點了

好累的一天喔.在學校講太多話回到家頭痛死了

膝蓋也因為風濕性關節炎很痛,大概是睡眠不足所以免疫力下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