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吃鹹塔的,一直想要學鹹塔,但是不知道要去哪裡學.今天終於有機會在藍帶學到鹹塔了.我也忘記我第一次吃鹹塔是在哪吃的了,吃過一次就愛上了.上個禮拜在藍帶一樓的咖啡秀買了一個只有掌心大的圓形小鹹塔(600日幣),那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個鹹塔.我問過藍帶料理班的日本老師,他說那是蛋糕中級班的課程.我們料理基礎班是由一個法國老師跟一個日本老師輪流教的.今天教我們的老師是法國人,這個鹹塔沒有上週我買的那個好吃,不過也是很好吃.我一直以為做鹹塔會很難勒,沒想到今天做過之後,基礎的鹹塔也不難耶,且藍帶的配方也真的是不錯吃,比我之前在山下公園跟法國人買的還好吃.

 

今天上午法國老師示範了

一個培根鹹塔

一個蘋果甜塔

一個沙拉醬做法

下午的實習課我們只做鹹塔跟沙拉醬

061.JPG 

063.JPG 

065.JPG 

082.JPG 

068.JPG 

 

這是我做的鹹塔,老師說味道ok

但是如果可以烤的時間再縮短個兩分鐘的話

就不會那麼黑了

老師有切來試吃

一回到家我就吃了3塊,給老公吃了2塊,老公也說好吃

烤太黑了原因是我忘記烤的時候也要偶而旋轉塔盤換方向來烤啦,

所以導致有一邊比較黑,不過老師說味道不影響

097.JPG 

 

今天桿了一個包奶油的麵糰

因為沒有加酵母所以總共要3折桿五回

下個禮拜要使用前再桿一回

原來有加酵母只要3折桿三回

沒有酵母就3折要6回

結果啊,法國老師叫我們桿的長度竟然還比以前我們做可頌生地的長度還要多一半耶

桿得我今天手好痠痛喔

手的筋路很痛,肩膀也很痛,回來洗完澡就貼痠痛藥貼

才在想說怎麼今天我的小腿也跟著痛起來了

後來想了很久才想起來說

因為我今天都是踮著腳尖在桿麵糰啦

因為藍帶的工作台太高,老師要求的長度又很長

難怪我小腿痠得要死

更有趣的是上實習課時我看到班上一個同學還拿小椅子站上去桿麵糰

因為檯面過高她個子比較嬌小,所以桿得很吃力

可能老師還是助教看她這樣很辛苦

才去找一個矮的塑膠椅子給她站上去吧?

以前做可頌也沒這ㄇ累

怎麼今天肩膀+手+小腿都痠得要死啊

就是桿這個生地啦

這是老師桿的,下個禮拜上課要用的

應該是要教做鹹派吧?

所以沒酵母就不會有那麼多層次出來

所以才叫我們要三折桿六回

且今天上午跟下午為了桿麵糰的時候不讓奶油溶化掉

室內的冷氣都開在18度,大家都冷得要死

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