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週回台灣對吃對烘焙的感受

 

我只是把我在facebook發的言轉貼過來

至於照片我就懶得貼了,因為還得一張一張傳

想看的人就上我的facebook吧

 

我還以為台南學烘焙的人都喜歡上麵包課勒,沒想到烘焙材料行的人跟我說:大家比較愛上甜點課.

說的也是,藍帶的學生也是學甜點的比較多,甜點班的學生都是麵包班的2倍多. 大概是甜點吃了會給人有種幸福感吧?

 

我不是指在台灣賣的日本商品日本食物喔.比如說日本人薪水維台灣的三倍.可是日本一罐保特瓶飲料也才賣日幣100-150(同商品的寶特瓶飲料看地點而定價).以我們台灣生活水準收入水平來看等於是台幣的10-15的水平.可是台灣的竟然要一罐20台幣以上耶.且我說的還不是日本品牌的茶喔.真是不便宜耶.真的台灣消費比日本貴好多好多了喔.台灣人真是可憐.貴就算了品質也沒提升到跟日本一樣好.

 

今天下午我跟妹妹跑去有吳寶春去幫忙開幕的麵包店買麵包吃,可是這家的麵包不是我的菜耶.我買了一大顆吳寶春教的荔枝玫瑰麵包(300台幣,有荔枝乾+核桃+玫瑰花瓣).因為沒賣小顆的只好一大顆買.有個阿桑站在麵包前還說這麵包好貴喔.我個人比較喜歡奶油鼻子家賣的玫瑰麵包耶,雖然沒有核桃跟玫瑰但是光荔枝就很香了,只是荔枝乾不多,但是很便宜.妹妹說法國巧克力不錯吃,回家吃了我是覺得那也不是我的菜啦.可麗露窩在家賣一顆45台幣,比奶油鼻子貴5元,我個人覺得奶油鼻子的比較好吃.今天在窩在家一直試吃好幾種麵包喔,不過都不合我味口.只有試吃到一個很像戚風的伯爵巧克力蛋糕還不錯吃,不過我沒買.(照片請上fb看)

 

上了幾天的課,我終於知道台灣人為什麼會說日本的麵包好吃了.因為差在用料上.台灣的烘焙敗在材料問題啦.因為真的口感跟日本差好多喔.今天去上課用了台灣國產的水手牌粉,我覺得不好吃耶.吃一吃還是日本粉最讚.還有起士口感也跟日本差好多喔.

 

禮拜六下午又要去銘泉上麵包課,剛好那裏離那個日本人開的麵包店(玉置麵包店)很進,下課後來去買來吃看看好了.看看日本人作的且用日本粉作的會不會比較好吃一點. 窩在家妹妹跟她客人說好吃,可是這家店的麵包不是我喜歡的菜.

 

一樣是歐式麵包我覺得奶油鼻子比窩在家好吃多了.一樣是荔枝乾做的麵包我也覺得奶油鼻子的口感比較讚.我請人家吃每個人都喜歡這種口感.可麗露我也推奶油鼻子我覺得比日本藍帶賣的還好吃耶.

 

今天去銘泉上課,那裏的工作人員跟我說奶油鼻子老板那堂課已經有二十幾個人報名了喔.她才禮拜二在網站po消息,也請我幫她打個廣告,今天去我問了就20幾人了耶.且她跟我說如果可以的話,想請去參加的人試吃奶油鼻子家的可麗露,(不過要看老板啦).因為我大力推薦奶油鼻子家的可麗露好吃.皮很黑金又很脆.

 

在台灣這一個禮拜又是上課又是買麵包的,終於可以了解我客人們為什麼那ㄇ堅持非買日本烘焙工具&材料&日本粉了. 因為台灣日本材料比一比真的太容易就比得出高下了. 我雖然不是很會做蛋糕麵包料理,但是自從自己學了作吃的,好像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這其中的差異.

 

明天還要來奮鬥上兩家烘焙材料行不同的烘焙課.在台灣上烘焙課真是輕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