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個月即將開賣星野天然酵母了喔.日本有賣6種,但台灣代理商只引進了3種.(此酵母得走冷藏放式進來,不是走普通空運或者海運來的.那樣的酵母根本沒活力.所以我拒絕掉很多託我從日本代購此酵母的客人,我會跟他們說不建議他們買,因為無法冷藏運送對酵母不好的.因為在日本販售時這是被擺在冷藏櫃內販賣的,走宅急便來我家也是走冷藏方式的.) 今天去上課吃了日本埼玉縣風見雞麵包店主廚福王寺明做的調理麵包還真不錯吃.他是日本星野酵母的推廣老師,他自己的麵包店內也用星野酵母來做麵包.他今日示範時用料超大方的.在台灣的麵包店怎麼可能這ㄇ彭派啊. 一包星野酵母500公克可以起25kg的麵粉.價錢目前不確定一包好像要1千台幣.台南奶油鼻子的馬師傅今日買了3種酵母,這次他家的開幕3週年試吃會即將用這酵母做給長期愛護支持他們的客人試吃喔.就在下個禮拜要3週年慶了. 請大家期待馬師傅的新作品吧. 日本家庭都用這台(照片一)起星野酵母,我現在終於知道為蝦咪台灣賣的發酵箱40度C起跳,而我從日本扛回來的home made那台 F-5000發酵箱是從28度C起跳了,原來他是為了星野酵母起種用的,所以最低才從28度起跳啦.因為home made的天然酵母種就是請星野這家公司代工的. 以前我看老師都用我買的這台發酵箱在起種,保持28度C要放24小時才能起種. 照片一這台則是家庭式的起種機 .起種後還得放在4度C的冷藏櫃內. 所以一般家用冰箱還得去調到5度以下. 所以星野酵母也不是隨便玩玩的. 溫度上的控制非常重要. 堅持著 20度C(其中一種酵母堅持的溫度) 跟28度C(其他酵母堅持的溫度) 跟4度C(保存溫度)才能讓酵母頭好壯壯. 所以要玩星野酵母的人請先了解一下再買,千萬不要亂盲目跟著大家亂買.

hakkouki 

 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