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台跟一些不是我朋友的人,比如說妹妹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們聊天,

剛好聊到煮飯一事,我也忘了聊什麼了,好像聊到我們在日本跟台灣的消費習慣還是說到要煮飯等老公下班回來吃,還是聊到日本超市等等的話題吧

然後我會說到我跟老公吃晚餐都很晚

結果大家都會用很懷疑的口氣問我.....

妳會煮飯喔?真的看不出來耶

這句話在我以前還住台灣的時候就聽過人家對我這麼說了

看起來我結婚快四年了,我算是一名不及格的家庭主婦囉

不然為什麼都沒人相信我會煮菜呢?

煮菜誰都嘛會煮,只是好不好吃而已,好不好

而且會煮飯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在日本哪有那個貴婦命天天像台灣人一樣吃外面啊

如果要餐餐吃外面等我老公中樂透吧,或我努力在網拍吧


還有最近遇到一些人,都說我很像日本人,大概是我皮膚白的關係吧

我就會回他們說....不是我皮膚白,而是我都很少曬太陽啦,所以才會那麼白

我想起來了,因為我跟人家聊天有聊到說...我在日本都晚上5.6點才出門買菜的,所以大家一聽到買菜兩個字,才會很驚訝的說...看不出來妳會煮菜耶

挖哩勒....好歹我也是一名專職的煮婦好不好,不煮可能就被我家的阿本仔給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