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賣香雞排的好友帶我去吃了一家名店,生意很好,

招牌是白杏仁豆腐冰,常賣到沒得點,那一天我們也沒吃到,既然都去了就點了一碗抹茶口味的杏仁豆腐冰


店內桌椅都是我們國小時坐的桌椅喔

剛剛在網路看到原來她們賣冰也有典故的喔

下次回台南我還要去吃,跟著我開香雞排的朋友都可以吃到好多台南好吃的名店耶
以後回台南一定要多拍些照來網路推廣一下我們台南好吃的小吃名店

五妃街懷舊小棧,搶救罕病兒,夫婦賣冰掙醫藥費 (捧個場吧!)

五妃街懷舊小棧,搶救罕病兒,夫婦賣冰掙醫藥費

台南市五妃街「懷舊小棧」的各種麵、飯,去年悄悄停賣,成功大學、台南大學的忠實顧客一再向老闆陳文泉、黃月鈴詢問,才知他們10歲的2兒子陳炯安罹患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夫妻倆想盡辦法搶救兒子,均已身心憔悴,目前只能靠努力專賣冰品、飲料,希望掙夠錢治好兒子的病。


「夫妻倆經常三更半夜抱著炯安哭。」黃月鈴說,高雄市張家3兄弟得此病的新聞登得很大,沒想到自己的兒子也得這種病。夫妻倆從台大醫院返家後,便無心打拚生意。

陳炯安經台大醫院判定罹病指數在10至12間,屬於嚴重程度;如果堅持作骨髓移植,須自負龐大的醫療費用,「而且,骨髓移植成功率不高,後遺症也多,費用更是一大負擔。」陳文泉相當憂心。

陳文泉最近從電視報導,看到韓國首爾大學的「自體幹細胞研究中心」可從基因醫學改造病體,尤其是癌症及一些罕見病症。他透過成功大學畢姓韓國僑生幫忙連繫,希望能獲得為兒子治病的機會。

他說,懷舊小棧的冰品獲得成功大學、台南大學及附近中小學生的喜愛,甚至台南縣的大學生也常來光顧。多名大學生及兒子的導師,希望能將他家的困境上網宣傳,讓更多人來買冰,增加收入,一起來搶救炯安。

「我們夫妻堅持自食其力,還好生意不錯,靠努力賣冰還可以一點一滴掙錢,幫兒子治病!」陳文泉、黃月鈴夫婦不希望出現像高雄市張家3兄弟募款後引發的爭議,最盼望的是炯安病情有起色,望大家可以多多去捧場,她們的豆腐冰真的很好吃,味道很濃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