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朋友的福讓我今天去上了第一天免費的勞委會中餐丙級證照班

因為我朋友跟她男友在世新大學舉辦的中餐丙級班上課

剛好其中一位同學要去大陸十天
於是問我要不要去當人頭代點名

因為之前我也很想找可以上台灣中餐丙級證照的補習班上課
剛好朋友們跟我說了這個,於是今天就跟去上了一整天的課

上了一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做了6道菜,站了一天加上回台灣睡眠不足快累死我了
這種證照班是國家補助失業人口的,所以完全免費
一次上課要2個月,每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9到下午5點上課

一天都教6道菜,上午3道下午也3道菜
班上還有一個大陸來的新娘喔

一班大概20個學生,老師有五個每天都不一樣的老師

這些老師都是飯店或職業廚師也是檢定考的評審
隔壁班的烘培班剛好是一位福華飯店的西點師傅

下午看我們老師交我們三道菜竟然只花了30分鐘,真是厲害耶,手腳真妹ㄋㄟ

雖然我不能去參加丙級檢定考,但是我可以學來做給我老公吃
聽說個班還會教台灣地方小吃,可惜我沒有要在台灣停留很久

不然真想繼續去當點名代打人頭

不過很幸運的是,朋友幫我爭取到我可以跟他們去世新大學上一天的衛生講習証照課
只要繳五百報名費就可以上一天衛生講習

上完後拿到那張證明才可以考丙級證照
沒有先拿到衛生講習的證明是不可以報考中餐丙級考試的

而且拿到了沒期限耶,可以隨時報考丙級
所以以後我也可以去考丙級執照看看ㄉ

我們去上課的地方還算不錯,是世新大學蓋在台北縣深坑的一座商務飯店裡
那是給世新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實習用的飯店

裡面剛好有西點烘培跟中餐料理的教室
所以就去那裡上課,聽我朋友說這裡比台南的中餐丙級班好多了,至少教室還有冷氣設備

為什麼需要我去當人頭代點名呢?
因為勞委會的人偶而會去抽點

如果抽點三次不到就得退出這個免費的培訓班
今天第一天上課站了一天加上睡不飽,實在是非常的累說

我朋友問我說,是不是不敢再去了
我想我大概會再上個幾天偷學幾道菜吧

然後偷學醫些考試該注意的地方
今天一天下來也學了很多了

比如說,考試不可以化妝,上課不可以穿短褲要穿布鞋

炒菜鍋不可以離開瓦斯爐,盛菜時要用鍋鏟不可以將鍋子整個拿起來把菜倒入盤內
不然就扣41分.就不及格了

還有洗食材的優先順序
還有切食材的順序等等問題

第一天就大概搞懂考試方向了

雖然只上了一天課
但是我終於發覺當廚師真的是很辛苦耶,累死了

我看我還是繼續當我老公專屬的廚師比較輕鬆自在

這次回台灣也沒閑著呢?
我真是勞碌命ㄋㄟ,還台灣還沒開始去玩就忙著進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