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台灣電視某一個節目剛好在討論一些國人出國旅遊的趣事

裡面說到一點...如果要台灣人買東西不去摸商品那的確很難

裡面有一個導遊說...有一個台灣的歐基桑去大陸玩,到了一家藝品店門口看到一尊關公蠻喜歡的,於是拿起來看,結果關公手上的刀卻掉了下來,他們說其實這是大陸人設下的圈套,

於是賠了店家1000人民幣,本來那位歐基桑是不想賠的,可是旁邊四五家的老闆也都圍過來,所以那位歐基桑只好認了,聽那位導遊這麼一說,如果有機會去大陸玩一定要小心一點

那個導遊說,要台灣人買東西不去摸,實在是很難

他還舉例說,有一次帶團去美國時,他們去吃自助餐,結果阿斗啊,拿出新鮮的樣品給台灣人看,結果台灣人就把裝了食物的湯匙拿起來聞一聞,結果那個阿斗啊,當著這個台灣人的面,馬上將他聞過的食物丟掉ㄋㄟ

可見我們台灣人的手的確很賤,用我來舉例說明好了,我也曾經被我老公罵過

我承認我的手也很賤,話說有一次我跟老公要去賞櫻花,路過一家賣和菓子的專賣店

我看他們玻璃櫃上放了一些和菓子,於是我就想說不想麻煩店員拿,我就要順手拿一顆給店員要結帳

結果在我旁邊的老公很兇的大叫我的名字,當時真的是嚇到我了

老公說我這樣是很不禮貌的,他說...妳只需要動口跟店員說就好了,不可以去摸人家的東西

還有,我記得有一次我忘了我跟老公去逛什麼店,老公也是叫我不可以動手去摸,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手那麼賤了,因為老公好兇喔,可是時間久了,我怕我又忘記了,這就是台灣人的惡習

我聽過人家說...在日本買水蜜桃是不能摸的,只能用指的然後叫水果店的老板拿給妳

所以來日本玩的人切記喔,買水果時最好別亂摸喔,免得遭日本商家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