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我的LUCKY日ㄋㄟ,話說中午一點多我出門要搭車去橫濱上料理課時,

一出公寓的大門就遇到隔我們2間遠的澳洲人,我遠遠就看到他了,可是我故意頭低低的假裝沒看到他,因為他日本老婆沒在他身邊,所以我就不想跟他打招呼,

結果是那個澳洲人先主動跟我打招呼ㄋㄟ,害我蠻尷尬的,於是我也回應他,可是看他好像有點想走更近跟我說話,他看我又不理他一直走,所以他也挺尷尬的欲言又止

我沒跟亞洲以外的人交談過,所以當時的場面真的好尷尬喔  跟這個澳洲外籍新郎還真是有緣分耶,已經是第四次見面了,跟我們住同樓層的其他鄰居我連看過都沒看過耶,只有這個澳洲先生遇過最多次

我還在納悶怎麼今天才禮拜五,這位澳洲人沒上班呢???

老公回家後我跟他說我今天遇到澳洲人的事情,老公說我很失禮ㄋㄟ,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人家

人家是女的ㄋㄟ,跟一個男生講話當然會怕怕的呀
 
>>>>>>>>>>>>>>>>>>>>>>>>>>>>>>>>>>>>>>>>>>>>>>>>>

撘上電車以後到了橫濱,路過了以前就讀的日語學院,心頭有好多複雜的滋味喔

然後今天上的料理很令我滿意,因為很簡單又好吃,然後還在教室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這位日本太太其實以前也跟我上過課,只是都沒交談過

可是今天很奇怪耶,竟然一直跟我聊天喔,從吃飯時候聊到另外一個同學都走了,我們兩還在教室猛聊

她還跟我要電話跟手機的伊妹兒,還幫我拍照存在手機裡,結果我發現我們兩個都是用同一家電信公司,所以可以互傳簡訊就好了

還問我說我會游泳嗎?還要約我去游泳,她說她以前也不敢游的,可是因為國小的那個女兒有在游泳,她都會一起跟去,所以也學會了

今天我們的聊天好像在身家調查喔

都是我在問她,而且她也有問必答耶,真是配合ㄋㄟ

她長得算很漂亮,她說她50歲了,可是完全看不出來喔,皮膚算很好,小孩有4人,最大的24歲了,最小的才國小四年級

她說她是大阪人老公也是大阪人,因為老公轉勤所以才在三年前搬來橫濱的

她說她已經當了20年的專業主婦了,最近才出來打工的

她的工作時間每天才2個半小時,一小時800,是當一個才6樓高的小公寓管理員,工作很輕鬆

家裡也是住跟以前我們一樣的橫濱市南區,在橫濱沒什麼朋友

有的話都是學校的媽媽比較多,最近當管理員認識了那個公寓裡的一位韓國太太,

韓國太太因為剛生小孩沒什麼當媽媽的經驗,這位熱心ㄉ日本太太對她說...妳有問題的話可以請教我啊,我是四個小孩的媽了

於是就這樣跟那位韓國人交往起來了,韓國太太回韓國還帶了泡菜跟海苔送給她

這位日本太太今天也硬塞了兩包海苔叫我帶回家,本來不想拿的可是她硬塞給我,只好收下囉

她還說她女兒的高中剛好在我新家的隔兩站遠,於是我邀她找一天來我家玩

她說好的,然後還問我喜歡吃料理教室松阪屋百貨公司一樓的某一家壽司嗎?<我很俗沒聽過>

說下次來我家時要買那一家ㄉ壽司來我家一起吃中餐,於是我們約下禮拜一或下下禮拜一來我家玩

因為今天下雨所以這位日本太太沒騎腳踏車來,我跟她說我剛好要去以前我住的橫濱橋市場幫老公買下酒菜

我說那裡的菜很便宜喔,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啊?

所以料理課結束後,她真的跟我去橫濱橋買菜耶

她想看我買什麼菜,我買了老公愛吃的烤雞肉捲跟鹽烤雞翅跟烤牛肉跟小黃瓜漬物,她也都跟我買一樣ㄋㄟ

還一直說橫濱橋那裡的菜真的好便宜喔,以後可以去橫濱橋買菜

還陪我去幫老公買酒,她說她們夫婦俩也很愛喝酒

還說今天她老公要回橫濱所以也跟我一樣買些下酒菜就好了

因為她老公又被調到別縣市去了,她說她們已經搬了7次家了,這次不想再跟先生一起轉勤了

小孩跟她都很喜歡橫濱,所以就都留在橫濱,讓老公一個人轉勤,今天是禮拜五所以老公要回來橫濱.老公一個月才回橫濱一次,有時候她會帶小孩去找老公

還說老公現在一個人自己生活才知道跟家人在一起的幸福跟輕鬆,因為都有人幫他準備好吃的還幫他洗衣服,現在回橫濱的家時都很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她還說她有一個20歲的女兒在四國那裡的船上當料理師,所以最近她也常帶小孩買青春18的套票回大阪看那位20歲的女兒

還談到她24歲的大兒子是御宅族,光讀電腦專科學校學費就花了她們三百多萬,因為是御宅族所以沒有女朋友

大概是因為她是大阪人,所以個性跟台灣人很像,很開朗,才能毫無保留的跟我聊那麼多

不然才第一見面的日本人哪有可能問她那ㄇ多她還乖乖回答,而且有很多事情都是她自己說出來的

今天是我這一年多來除了老公以外,跟日本人講最多話的一天,今天突然發覺我的日文好像進步了

這位太太也很可愛喔,還問我台灣在哪裡,台灣有多大,台灣跟中國一樣嗎?台灣的天氣如何啊?

我還談到F4她竟然說她有在看他們演的連續劇耶 因為她對台灣沒什麼概念所以我才會提到在日本很紅的F4

看來我跟歐巴桑比較有緣喔,比較談得來喔,就像以前舊家前的肉店老闆娘也跟我一樣很有話聊,以後跟日本人交往我乾脆都找歐巴桑好了,免得挫折感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