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來日本第一位喜歡的日本歌手,也是我擁有最多cd的一個日本歌手,所以今天就來播放她的一首搖籃曲,如果這時我是住在台北的話,真想去聽她的演唱會


日本心靈歌姬-夏川里美
從小就愛唱歌的夏川里美,出生自沖繩縣石垣島,八歲開始就在各項歌唱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更在1986年以沖繩縣代表身份參加第10屆「長崎歌謠祭」,勇奪第一名大賞,創下最年輕參賽者的優勝紀錄。夏川里美的好歌喉更通過NHK,也就是日本放送協會的歌手審定,並被日本知名音樂人讚譽為「四十年才出現一次的歌手」。 


「淚光閃閃」是一首原先由老牌歌手森山良子(1969 年曾以「禁忌的愛戀」締造百萬銷售佳績,同時也是現今知名歌手森山直太朗的母親),為了懷念早逝的兄長而寫下的歌詞,作曲者則是和夏川里美來自同樣故鄉沖繩石垣島的音樂團體 BEGIN 。

雖然森山良子和 BEGIN 都分別演唱過這首歌曲,但並沒有獲得顯著的成績,直到夏川里美唱了這首歌,彷彿是上天降臨的奇蹟,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一推出,立刻在沖繩造成一股風潮,不僅爭霸各大沖繩電台的排行榜,更在 2001 年底一舉囊括了「琉球放送」、「RADIO 沖繩」、「FM 沖繩」等沖繩三大電台年度排行榜第一名。



沖繩歌姬夏川里美十月來台演唱會 梁靜茹站台

【2006/9/1】
   擁有令人羨慕純熟演唱技巧的沖繩歌姬夏川里美,應中廣之邀即將在10月24號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一次的在台演唱會,曾經把她的歌曲《島歌》翻唱為國語歌曲《不想睡》的歌手梁靜茹,也將到演唱會上替夏川里美站台,向大家強力推薦這位療癒系歌手的動人歌聲。

(李書璇報導)

常在日本忙於各地巡迴演唱行程的夏川里美,今年依舊是行程滿滿,她在8/23日也發行了新單曲---再見了,謝謝你~天之風。而中廣公司總算把這位有著天賴歌聲的沖繩歌姬邀請來台舉行首度演唱會,在台灣,許多國內知名藝人由於相當欣賞他優美的歌聲,因此像梁靜茹、黃品源、江蕙、王心凌、還有即將要開演唱會的周華健等歌手都翻唱過夏川里美的歌曲,其中黃品源把夏川的「淚光閃閃」翻唱為「白鷺鷥」,打響了夏川里美在台灣的知名度。

而把夏川里美演唱的《島歌》翻唱為國語版《不想睡》的梁靜茹,更特地為她站台,她說非常欣賞夏川里美乾淨、有爆發力的聲音,並向大家推薦一定要到現場聆聽,相信絕對會有餘音繞樑三日的效果。夏川里美2006年台北演唱會,十月二十四日晚上七點半,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灣歌迷終於可以親耳聽見夏川里美的歌聲,千萬不要錯過難得的機會。有關夏川里美的資料和演唱會資訊可上中廣萬世網http://www.infradio.tw查詢。       新聞來源:中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