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擁有如林志玲般甜美的笑容,或笑起來如裴勇俊一般的帥氣嗎?

許多人想要擁有燦爛笑容時,腦海裏浮現想法是「把牙齒變白」。牙齒變白,確實是讓笑容加分的一個方法,也因此,從診所裏的冷光美白、居家美白到市面上、網路所販賣的DIY牙齒美白、美白貼片…等等琳瑯滿目的產品,一直是消費者注目的焦點。

不過,真正完美的笑容,可不是只有潔白的牙齒就可以呈現的喔。黃金比例的微笑曲線,必須符合幾個條件:

1、笑起來嘴角呈U字型,呈現上揚線條。

2、上排牙齦弧度與上唇線一致。通常兩側門牙到側門牙及犬齒、牙齦高度連線看起來像一個「W」。上排牙齒切端笑起來與下唇上緣一致,這樣在展現笑容時,視線所及的牙齒會與唇型呈現和諧的美感。

3、達文西黃金比例的牙齒,好比門牙長寬比1.618:1,正面看,門牙寬度與側門牙寬度及犬齒寬度為1.618:1:0.618。

4、潔白、整齊的牙齒。

因此,我們知道美白並不是讓笑容美麗的主要方法。當然,如果你覺得牙齒泛黃,建議到你信任的診所去做諮詢。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牙齒美白,好比四環黴素染色的牙齒,因金屬離子沉積在牙本質,所以美白的效果很有限;又假使牙齒的琺瑯質鈣化不全或有許多填補痕跡甚至細微裂痕,美白之後對琺瑯質的傷害就比較大。

市面上販售DIY美白的產品、濃度,使用時間大不相同,最好還是與醫師討論後再使用。而不適合牙齒美白,卻又想擁有亮麗潔白牙齒的人,可以考慮貼瓷,徹底改變牙齒比例及顏色。

當然,牙肉不均勻的時候,可以做牙齦弧度修整,來創造牙齒的黃金比例。目前有一種強調不須麻醉的「水雷射」可以取代傳統燒灼的電刀,其無痛、快速的療程,確實讓許多愛美又怕痛的病人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