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旗美地區正以優美的居住環境,盼吸引日本銀髮族來此長宿。昨天下午,台灣長宿休閒發展協會帶領13名日本退休銀髮族到旗山鎮參觀住宿環境、逛老街和參觀旗山醫院,對百年山城的人文風情和居民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

農委會積極推展長宿計畫,希望吸引日本銀髮族到台灣鄉村居住,帶動農村休閒產業發展及地方繁榮。高雄縣旗山鎮和美濃鎮因居住環境清幽,去年起即吸引日本長宿產業團體的注意,陸續前來參觀。

昨天上午,台灣長宿休閒發展協會邀請包括前日本交流協會駐高雄事務所所長蒔田恭雄等13名日本退休銀髮族,到旗山鎮大衛營渡假山莊參觀住宿環境,山莊同意提供20個房間及安排交通車等配套措施,日本銀髮族對旗山鎮大衛營渡假山莊的住宿環境,都表滿意。

長宿協會下午並帶領日本訪客參觀署立旗山醫院,受到醫護人員熱情歡迎,讓日本客人感到很溫馨,前日本交流協會駐高雄事務所所長蒔田恭雄還特地與院長林克成在旗醫大門前合影留念。

百年山城旗山鎮有許多古蹟建築是日治時期遺留下來,其中大多集中在市區的中山老街,當日本銀髮族到老街參觀時,鎮長林義迪特地以旗山香蕉,致贈日本訪客,讓這群日本銀髮族感受到旗山人的熱情。

台灣長宿休閒發展協會顧問花岡幸盛表示,此行帶日本銀髮族到旗山鎮參觀,希望讓有意到台灣做長宿的日本退休族先認識環境,做為選擇長宿地點的參考。

更新日期:2007/04/25 07:10
記者:記者阮正霖/旗山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