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日記裡應該不難看出我跟老公是一個個性完全相反的人,我心胸很狹窄很會計較,老公的心胸很寬闊,我的氣很短很容易發脾氣,老公的氣比較長比較溫馴,可是很奇怪我們怎麼那麼合得來呀,那都要感謝老公對我的包容

昨天拿到公寓的key以後,馬上跑去看公寓的內部,結果被我找到了幾個讓我看了就很不爽的瑕疵

於是我吵著老公說...建設公司這樣不行啦,我們一定要叫他們補好

結果老公竟然說...妳不要那麼會計較嘛,妳就當作沒看到就好了啊

哇哩勒,明明看得見的瑕疵你竟然叫我裝瞎裝傻,以我這種急性子的人我怎能吞忍呢?

我就跟他說....你知道嗎?我在網路看到這裡的住戶有人在第一次內覽會時就找出了100個的瑕疵處喔

老公反駁我說....第一次內覽會妳都沒有好好仔細檢查過,現在妳要建設公司再負責這不是強人所難嗎?

哇哩勒,我說網路上的住戶都說,好不容易花了三四千萬買一間房子,怎能就這樣放過建設公司呢?

是一間屋子ㄟ不是一件普通便宜的東西喔,所以住戶當然有權利要求免費修補啊

老公大概是我認識的日本人當中最不像日本人的一個,因為啊,日本人都超級龜毛的,對東西的品質都很在乎的,更何況是可能要住一輩子又花那麼多錢買來的屋子

你怎能叫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過建設公司

我要求老公去跟建設公司說,他還不想去說喔

後來昨晚我問了某位太太的老公以後,我才肯定我們消費者是有權利在半年到一年內提出保固的

於是今天去安裝冷氣時,我閒閒沒事幹又開始找屋內的瑕疵點,

結果又被我找到好幾個瑕疵點,大部分都是出現在壁紙上

日本的屋內不像台灣都是上了漆的水泥牆,所以沒有壁紙瑕疵的問題

日本的屋內都是又多釘一層木板,所以屋內都必須貼壁紙

因為第一次內覽會的時間很趕,根本不能好好找出屋內所有的瑕疵點

老公說通常都是要住進去以後,有那個閒時間才會坐在家裡亂瞄,然後才會發現屋內的缺點

今天剛好從中午呆到下午五點,所以又被我找出好幾處

結果老公又叫我別找了,不然是跟自己過不去

可是可是我怎麼能忍這一口氣啊

於是叫老公一定要提出來,不然我去跟建設公司說,我只是怕建設公司聽不懂我這個外國人在講什麼

後來看到電梯內有張貼告示說....如果有問題可以到大廳一樓,這一段期間都有建設公司的人員在或打電話去建設公司

既然人都在那裡等我們了,擇日不如撞日,當然要趕快去提出修補服務囉

不然再過一星期都要做室內的塗裝工程了,也快要搬家了,不強硬一點是不行的

於是等裝完冷氣以後,我就拖老公去找建設公司的人來屋內看我找出來的瑕疵點

老公如果不是被我這樣強逼去的話,以他這樣爛好人的個性鐵定是放過建設公司的

我是不可能當那種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的爛好人

不過建設公司說我們要修補的地方可能對他們來說有點趕

所以現在就暫時這樣囉,等他們通知結果,

我告訴老公說....如果約時間看修補結果你沒時間來看的話,我就是代替你出席的人,你就安心的去工作就好了,家裡的事跟搬家的事就由我來包辦就好了,因為老公也是一個怕麻煩的人,所以我想讓老公不要有那麼多的麻煩

以下是我拍到幾處我找到的瑕疵點,各位看倌如果是你的話,你會放過建設公司嗎?因為以後我比老公在屋內的時間還要多,所以我很在乎

這是昨晚交屋後第一個發現的瑕疵點,實在是太嚴重了,
壁紙都掀起來了耶,我怎麼能當瞎子啊


第二個是今天發現的,也是壁紙的問題,這個還好,不過還是很礙眼



這也是壁紙問題,雖然是收纳室裡的不過我還是會在意,底下的紙也掀起來了,有一處要低頭彎著脖子看的壁紙,我就當作沒看見,不然那個人一定會暗攪我說,...這個女人真是機車




這是門外放報紙跟門牌架子的瑕疵,是老公自己發現的,因為我都只顧看屋內,沒去注意室外


最後一個更是離譜,
不過啊,不知道是建設公司的錯,
還是今天裝冷氣的人的錯,因為搬冷氣進來時太重了,所以壓壞了嗎?
如果是裝冷氣的錯,那建設公司用的材質未免也太爛了吧

這個大瑕疵點就是玄關處要上來走廊的地方裂了2條縫,還好我眼尖有發現

老公竟然跟我說玄關只要放上去今天郵購公司送來的那塊玄關入口踏墊就看不見了耶

哇哩勒,這是這些瑕疵點最嚴重的一處,你竟然叫我舖個東西當作沒看到,門都沒有妳老婆沒妳那麼心胸寬闊,我辦不到

我還問建設公司的人說,請問你們是用塑膠材質做的嗎?

建設公司說不是喔,是石材喔,

我很懷疑既然是石材,怎麼那麼弱啊?

不管啦.反正你們要想辦法就是啦

結果建設公司說要整個拆除掉換一個新的,可能會趕不及讓我們做室內塗裝喔,因為會牽涉到木質地板

看來果然是一大工程喔,聽了真是頭痛

不管啦,反正我們就是等你們的通知了

這是我說的裂痕,因為是米白色的,如果不是我蹲下身去看真的站著可能會以為是石材的紋路


我算是很澳的客人吧

那個人不知道會不會暗攪我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