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跟搬家公司約好早上8點開始搬家,所以我早上6點就起來準備了,老公五點就起床,大概比我還緊張吧

搬家公司的搬家速度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快,竟然只花一個小時就把東西都搬光光了,

他們邊搬我跟老公就邊擦屋內的地板,好讓屋內能整潔的還給房東先生

這一天我以為不動產公司的人會來看屋內然後把鑰匙交還給他們,結果沒有耶

搬家公司出發以後,我們就趕快下去一樓房東開的義大利麵店將鑰匙還給房東,順便給個小禮物感謝房東,

房東把當初押的租金<17萬,2個月的租金>還給我們日幣10萬,還說要給我們清潔費用日幣6000,

房東連屋內都沒上去瞧就很阿沙力的給我們106000了,讓我有點吃驚耶

我本來以為那筆錢是這個月該退一半的房租,

結果房東竟然不知道我早已經把2月份的房租轉進他帳戶裡了

可見房東很信任我們喔,已經匯了半個多月還沒去查帳

房東退給我們10萬6千時,我就當場問這是含要退給我們的半個月房租嗎?

結果老公一直不讓我繼續發問,老公就跟我說等一下再跟妳解釋啦

我就不死心再問房東一次,房東也一頭霧水,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後來他懂了,我跟他說我已經轉進去2月份8萬塊的房租了喔

於是房東又現場再還給我們半個月的4萬塊房租

當時場面老公好像覺得很尷尬,一直跟房東推說那4萬不用了啦

房東也是後來硬塞還給我們,老公一臉尷尬對房東說...他根本不知道錢的事情

因為家裡的房租都是我在處理的,所以老公也一頭霧水

還好當時我也在場,所以幫老公拿回了4萬,不然以老公這ㄇ古意,那4萬早就飛了

我算是太會金金計較了嗎???

四萬也可以買好多家用品了耶

所以今天算是很LUCKY,本來房東不想再收我們送的禮物了,是我硬塞才收下的

我跟老公也謝謝房東這三年來的照顧,還謝謝房東送給我們一個松梅菊的盆栽,還跟房東說...雖然搬了家我還是會常回來橫濱的,所以以後也會來他的店捧場

走出房東的店以後,對面肉店的老闆跟老闆娘剛好也在門口

於是我們也走過去跟他們道別,

肉店老闆娘還抱了我一下,跟我說要搬走了會很寂寞ㄋㄟ,以後要常來玩喔

我跟她說...我一定會再來跟你們買培根的,因為你家的培根好好吃喔,以後我來橫濱找朋友時會來跟你們捧場的啦,

還有喔,如果我有回台灣的話,我也會買土產來送給你們的

道別以後,我跟老公趕快撘電車去新家跟搬家公司人員會合

當我們到新居時,還好搬家公司的人還沒到,不過也沒讓我們等很久

當他們到達新居時候,我主動去幫忙牽腳踏車去放好,還有趕快將三大袋的垃圾拿去丟

他們也是剛好花了一個小時就把東西都搬進屋裡了

所以今天的搬家還算蠻順利的

雖然入了新居,但是我一點也沒有黑皮的感覺,感覺很不安,因為未來的日子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粉擔心ㄋㄟ  接下來的日子,可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