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昨晚有位小姐寫信來問我說:我播的聖誕節音樂跟爵士樂是哪一位歌手or哪一張唱片?唱片名稱我不知道耶.不過歌手就是底下那一位男生.這篇文章是在兩年多前貼過的,我再貼一次吧.這兩位歌手的唱片台灣都有賣. 

 

2007.04.30有人在我樂多拍賣網站留言給我說...我播的音樂是誰的,我每天都隨心情亂播音樂,所以你問我是哪一張專輯我也不知道耶,這幾天我都播下面這個女生的音樂,現在又換下面那個男生的音樂,他們兩個人的聲音剛好相反,女的像男的,男的像女的,他們兩的cd我收集好幾年了,我曾經在2年前我的第一個日記台介紹過這兩個人,我剛剛去把那篇日記找出來重新貼一次

 

 


 

 

第一位是韓裔日籍的爵士樂歌手....李敬子keiko lee

這位歌手是我還住在台灣的時候
有一次我在台南縣一間鄉下的咖啡秀
喝咖啡聽到店裡老闆放的
所以跑去問老闆這位歌手的名字
然後就去買了她的專輯來聽
超讚的聲音很低沉超像黑人的聲音又很像男生的聲音
聽她唱歌覺得很慵懶很舒服很有味道喔



下面為該名天后的資料
日本最具權威的爵士樂雜誌「Swing Journey」第52回讀者人氣投票結果於5月出爐了,李敬子的魅力果然了得,不但榮獲「最佳爵士藝人」第六名的殊榮,在「最佳爵士女藝人」中再次榮登后座,自1997年以來連續6年蟬連寶座,由此可見李敬子在日本的超高人氣。而李敬子在音樂的路程中不斷地自我挑戰、她能歌能彈又會創作的才華、以及在演唱會中的超水準表現,相信也是她能一直維持日本爵士人氣天后頭銜的原因。

  曾於2000及2001年來台表演並獲得台灣爵士樂迷愛戴的李敬子有著低沉、極富黑人靈魂的嗓音,初次聽到李敬子這樣「黑」的聲音,你絕對無法想到她是在日本長大的韓裔日籍歌手。原本是鋼琴手的李敬子,一直到一次友人婚宴上的歌唱表演,才使得她的演唱天賦被發掘,進而轉向歌唱方面發展。不將自已局限在傳統爵士樂中,李敬子嘗試著將爵士樂及流行音樂做結合,先後翻唱了披頭四的靈魂人物John Lennon(約翰藍儂)的烏托邦國歌「Imagine」、暢銷黑人女歌手Whitney Huston(惠妮休斯頓)的勵志佳作「Greatest Love Of All」。去年更與日本目前嗆紅R&B團體「化學超男子Chmistry」合作,不但親自操刀創作,並與團員-堂珍合唱「星星的距離-Distance」,引起日本樂壇的廣泛討論。

  2001年10月配合日產Nissan 新車款發行,李敬子更向著名搖滾樂團Queen的代表作-We Will Rock You 挑戰,將一首十分搖滾、爆發力十足的名曲改編成極富爵士及空靈氣氛的歌曲,隨著廣告的大量曝光,李敬子又再度成為日本樂壇的話題。乘勝追擊的李敬子於今年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全球精選輯,收錄許多流行與爵士樂的經典抒情佳作,加上「Distance-英文獨唱版」及「We Will Rock You」等二首新作,發行隨即擠進Oricon專輯榜Top15,大破日本爵士專輯絕無僅有的銷售好成績。已經是李敬子的樂迷,可以藉由這張專輯回味李敬子的精華暢銷作,還不認識她的人,更可以透過這張精選輯來了解李敬子這位東方人氣爵士天后的魅力。

第二位是日本爵士新貴....小林桂 Kei Kobayashi

這位歌手也是在咖啡秀聽到的
因為老闆是一個狂愛爵士樂的人
所以推薦我去買的
這位歌手是男的
但是聲音超像女生的剛好跟李敬子完全相反



以下為他的資料介紹

爵士新貴小林桂
以弱冠之年在99年12月推出個人第一張爵士專輯「So Nice」的日本爵士新貴「小林桂」,雖然年紀輕輕,出道至今也才短短的三年,便以其歌唱情感拿捏細膩和獨特的歌亢嗓音,在日本的爵士樂界獲得了一席之地,甚至還連續在1999、2000年連續打敗眾多日本爵士老將,被日本最具權威的爵士樂雜誌Swing Journal評為「最佳男性爵士樂手」的桂冠頭銜!而讓所有爵士樂迷引頸期盼的2001年最新專輯「爵色迷情/Misty K」也已在台灣發行。

這張「爵色迷情」專輯裡,除了再次別出心裁地以豐富的編曲方式詮釋多首經典爵士名家的雋永作品,如「秋葉/Autumn Leaves」、「月深不知處/How High is the Moon」以及早年紅極一時的歌舞劇『在雨中歡唱』的插曲「早安/Good Morning」之外,小林桂更展現了爵士橫跨流行的才氣,翻唱了披頭四合唱團的舊作「In My Life」。而這位個性纖細,又帶點神經質,心思有點複雜,但笑容卻很純真的爵士新貴,在錄製這張「爵色迷情」時,渡過了他22歲的生日。他笑著說,雖然沒有太多的生活歷練,但憑著自己對音樂的一股莫名感動,總是能夠唱出超乎他年齡應有的水準,甚至還有人聽過他唱的歌,以為是個成熟的中年男子唱的呢!

透過三年來三張專輯的磨練,小林桂的爵士魅力更是突破傳統爵士樂的小型表演方式,繼去年以清爽的嗓音搭上由山口智子演出的資生堂化妝品廣後,2001年1月更以特邀嘉賓的身分,在神宮球場為全日本國民都瘋狂的職棒「養樂多對巨人」之戰高歌開幕曲。除此之外,小林桂也因其俊秀的外表與年輕紳士派的氣質,成為日本知名百貨公司丸井百貨夏季男性服飾的代言人。據工作人員表示,掛在百貨公司外牆的小林桂大型看板成功奏效,讓許多女性紛紛因此而帶自己的男友到該百貨公司選購男裝,造成一股不小的小林桂旋風!

而跨越時尚界的小林桂仍不荒廢自己最愛的爵士音樂,不但積極參與許多場爵士樂的演出,並於今年夏天加入全日本爵士樂手都會齊聚一堂的日本大型巡迴表演活動。在有幾萬名觀眾前表演,想將爵士樂的情感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是相當困難的事,但美國知名的爵士樂製作人在聽到了小林桂細膩的唱功之後表示,雖然他在日本看過無數場的爵士樂大型表演活動,但能像小林桂在唱抒情爵士時,台下的觀眾都屏息聆聽的景況,卻是頭一遭!


以上歌手資料皆由網路抓下來的
喜歡爵士樂的人
不妨買來聽看看
大力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