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算是我第一次上手工蕎麥麵課,第一次我是到東京的abc料理最高級那間教室上的,可是abc教的比較沒那麼困難,今天教我們的老師是一個從16歲就踏入料理界的老師傅,已經有45年料理經驗的職人,自己也在東京有開一家蕎麥麵店.這次報名的課程是五次為一期,前三堂上蕎麥麵,後兩堂上烏龍麵.每個月只有一堂,在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天.

 

今天我九點多起床後,十一點就跟老公先去吃中飯

最近工作很累又常睡眠不足,所以今天下課後買完菜也沒精力可以逛街

就趕快回來,累到一直對老公發脾氣,一到家就趕快先去小睡一下補眠

睡了一個小時後,就趕快起來回信跟處理明天要寄出的包裹跟處理很多要丟掉的紙箱

所以搞到現在才有時間上來寫日記

最近睡眠不足累得我常對老公感到很不耐煩 動不動就對老公講話很大聲

還好我沒小孩要不然可能因為照顧小孩而睡眠不足,可能會氣到把小孩給打死了

老公在看電視看我在推貨的房間忙得要死

還好心跑來對我說:要不要我幫妳啊 結果卻被我唸

因為他根本不了解我的工作內容怎麼幫我處理啊

可能沒幫到忙反而會給我製造麻煩,所以都被我砲轟叫他去還是去看他的電視就好了別來幫倒忙

因為我已經處理那些紙箱處理得我很焦躁不安了

老公還站在我放包裹的房間門口看著一整間的包裹跟紙箱一直安慰我說:

沒關係啦別擔心啦,我不會介意的啦

他一直站在門口讓我感覺壓力很大就會很抓狂

因為我覺得很對不起老公,把家裡搞成這樣亂

所以要他別站在那裏,也不要來幫我,一直趕他又不走讓我都快發火了

手上還拿正在割紙箱的美工刀威脅他趕快去客廳看電視別來煩我

然後他就很識相的說:不然我來弄晚餐吧

 

 

今天上課時間是下午一點半才開始

因為我們太早到沒事做,所以跑去頂樓的兒童遊樂區曬太陽

因為我累得要死也沒力氣逛街,只好一直坐在那裏曬太陽

日本人的百貨公司大樓頂樓都會弄成兒童遊樂區或者是讓人看景色的空中花園

覺得日本人很會善用空間,台灣百貨公司好像都不會這麼做耶

在日本當父母還真辛苦耶,還得出來遛小孩,不過住日本還不錯有很多地方適合遛小孩,而且空氣又好

日本拔拔都好體貼喔,會陪小孩出來玩,有的媽媽是不是跑去逛街了啊?

要是我是當媽媽的,可能也會把小孩丟在這裡叫老公看,一個人跑去逛街買菜吧

我一直坐在那裡看日本小朋友們對著老公猜說小豬女可能是跟哪個小朋友一樣高了喔

因為實在是太久沒看到小豬女了,所以都看別人的小孩來解悶

001.JPG 007.JPG006.JPG 

 

還有一家人在這裡野餐耶,日本家庭看起來真是溫馨美滿耶

002.JPG 009.JPG 012.JPG

 

這個玩具屋粉可愛耶,還做成投幣式的籃球框

有看到一個很大可以投幣的縫嗎?好可愛的

我好想要喔

011.JPG 

 

014.JPG 013.JPG 015.JPG

 

做蕎麥麵好累喔,比做麵包還累

而且需要的力氣也很大,對女生來說真的好吃力喔

上了第一堂課以後我對老公說:

我看去用買的或是去人家店裡吃比較快

真的累死我了,光用兩掌一直搓那個蕎麥粉就很累了,手真的很痠喔

至少要搓半小時吧,不是揉喔 是用雙掌去搓

跟做麵包差好多喔,做麵包輕鬆多了,蕎麥麵團超難揉的,因為沒有麵包麵糰軟跟濕,所以要用很大的力氣

還好我有把老公拉去一起參加,而且老師講的日文我都聽不大懂很吃力,所以都叫老公記

昨晚老公還自己對我說:他是要去當我的助理的,所以是負責當抄筆記跟翻譯解釋給我聽的人

 

 

要先用燒開的熱水做麵糊(跟麵包做法完全不同吧)

016.JPG 

 

因為我跟老公都用雙手在搓蕎麥粉,所以手很髒無法拍搓粉的動作

這是搓完後,然後揉出來的麵糰,為了防乾燥變硬

所以最後整型後要放入塑膠袋以防水分蒸發

018.JPG 

要用大拇指肉一直把麵糰弄大弄圓而且還要有點厚度

019.JPG 

 

影片中這位主角就是教我們的職人啦

最後要把麵糰擀成更大的更薄的

 

020.JPG 021.JPG

去上課的人都是超過五十歲的日本歐基桑

看來只有老公最年輕,女生加我共兩個人,女生做烏龍麵跟蕎麥麵真的很吃力

連那個女生也這麼說,麵包真的比較不吃力

那個女生可能跟我差不多年紀吧?上個月去見習的時候有遇過

 

底下是我拍的影片

影片裡面職人的老婆也會指導我們

 

 

 

       

 

我以為手粉是小麥粉,問了老師以後才知道那也是蕎麥粉

只是是用蕎麥的中心部分製成的,難怪那麼白

029.JPG 

切麵也真的是一門功夫耶

 

連該用刀的哪一部分切都很講究,我老是被糾正

032.JPG 028.JPG

又細又漂亮的是老公切的

粉粗很醜那個才是我的傑作

老公比我還適合當料理人

027.JPG 

一部分成品是當場煮來大家一起吃,一部分是讓大家帶回家的 

033.JPG 034.JPG

 

晚上我跟老公就是吃今天自己做的蕎麥麵

 

照片中的炸天婦羅跟蕎麥麵都是由老公一手包辦的

因為我在忙我代購要處理的事情,通常假日都是老公在弄吃的養我

今天老公炸的天婦羅好好吃喔,是用我上次從abc料理教室那裡拿到還沒發售的試用品

這個炸粉有個特色就是不用加蛋液,而且吃起來口感好脆喔

老公很會炸東西喔,超會抓拿炸物的時間

今天老公還用了一個他看電視節目學來的小撇步

將本來有點髒的炸油弄乾淨喔

那就是把一小團的白飯放在已經有點髒的油鍋裡面(要開火加熱喔)

讓之前留下的麵粉渣  靠那一團白飯慢慢把油渣吸乾淨

真的很神奇喔,之前炸過的油竟然變得好透徹喔

大家要學起來喔,老公雖然沒讀什麼書但是透過看電視學了很多知識喔

如果懂得日文,其實看日本電視節目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不像我們台灣電視節目都沒什麼營養,而且台灣節目都超愛模仿日本的

一點都捨不得像日本電視節目一樣花大錢

光看連續劇那個室內棚就差很多了,台灣的看起來很假又很寒酸

又扯太遠了

就是這個粉,下次要炸天婦羅我都要來買這牌子的,真的不錯吃喔

49dd9f953c409.jpg 

 

老公今晚的傑作

老公好厲害喔,還知道炸蝦前要先把蝦子背部的消化道挑起來耶

我還跟老公開玩笑說:

乾脆你來當主婦好了,我來賺錢好了

老公沒出生當女人真是浪費,因為實在是太賢慧了,果然是當主婦的料

036.JPG 

還叫我磨菜頭泥沾天婦羅可以吸油

可是因為我沒常識竟然把菜頭亂磨

結果辣得要死

老公說磨菜頭泥要同方向慢慢磨才不會辛辣

有哪位達人來教教我如何磨菜頭泥才不會變辣呢?

 

 

今天睡眠不足又處理一堆紙箱跟垃圾

累死我了

光寫這篇日記竟然花了我兩個小時耶

 

我好像花太多時間在經營我的部落格喔

是不是該來調整一下呢?

好像太浪費我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