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底報名了和菓子課等了3個多月終於在今天開課了,這課程每半年為一期,每個月只有一堂課,每堂課都會教2種和菓子,整套課程為期一年.入會費2100日幣,6堂課的學費為日幣21000日幣.和菓子課還蠻好玩的耶.真期待下個月的課程.

 

之前報名不知道正確地址在哪裡,所以請我的專屬ナビ(衛星導航)帶我去

我家的老公真是一個不錯用的人工ナビ耶

今天老公還陪我一起搭電車去橫濱的教室,然後一起吃完中餐後,就送我到教室門口自己一個人又搭電車回川崎

送我到了一樓後還交代我要先去找逃生梯喔,因為老公說那棟大樓很舊了,因擔心發生事故,所以才叫我上課前要先去找逃生梯的位置

還問我說:下課後要來接妳嗎?因為老公有公司給的電車免費定期卷,所以來橫濱車站不用再多花錢

可是今天日本下雨,所以我就叫老公不用來接我了,我自己搭電車回家就好了

從我家前面的車站到橫濱車站也才20幾分鐘而已,所以不算遠啦

 

 

這是我今天去上課的教室,感覺還不錯耶,今天去上課的學生好多喔,我看至少有30人以上喔,其中還有3個男生喔

這家料理教室也是有教麵包&蛋糕&跟料理喔,開業時間好像也有三四十年了,全日本都有分校

023.JPG 

021.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講師只有一位,兩位助教,學生是每四個人為一組,所以作品是老師先在講台前先做一遍後

同桌四個學生才開始分工合作一起完成當天該做的作品,不過老師會在教室走來走去看看每桌有沒有做錯

跟abc上課方式有點不同,abc是1個老師對1-5個學生

 

 

 

為了讓後面的同學們都能清楚看到老師的教學動作

所以講台上方有一面大鏡子,方便大家可以從鏡子內看老師的動作

這次我還蠻幸運的是被排在講台前的桌子,所以看得很清楚

013.JPG 

 這家料理教室好像以賣東西為主,所以上課中助教拿了好多東西給我們看,如果想訂購可以跟教室買

我看同桌的同學有人買了寒天粉跟白豆沙

019.JPG 

她們賣的東西很多喔,還有很多他們自己出版的食譜書

020.JPG 

022.JPG 

做和菓子比做洋菓子還簡單耶,而且又很健康,因為沒有用到油,所以洗東西很好洗,而且使用的器具跟材料也沒做蛋糕來得多跟麻煩,感覺材料跟道具很便宜

即使家裡沒有烤箱也可以做出不錯吃又漂亮的和菓子耶

和菓子真不錯,粉適合吃素的人喔,以後有機會我可以做給我台灣家人們吃,因為他們長年吃素

 

 

這是一進教室就看到講台前放的成品,很美吧

三角形那個和菓子名叫水無月,今天做了兩種口味(抹茶跟一般的口味)

 

亮晶晶那個叫做あじさい(中文應該叫做紫陽花或繡球花吧)

裡面是白豆沙+梅子醬下去做的,外面像鑽石一樣的果凍是用寒天+梅酒做的

005.JPG 

004.JPG 

 

上課之前老師有先教我們正確洗手的方法,如果有擦指甲油的人教室還有準備去光水

如果有做藝術指甲的人教室還有準備料理用的手套喔,還蠻貼心的耶

 

現在正在蒸水無月,水無月是用白玉粉+葛粉+薄力粉做成的

010.JPG 

這是在做紫陽花的寒天染色

012.JPG 

蒸好的水無月跟做紫陽花的白豆沙(白豆沙裡面有加入梅醬)

014.JPG 

 

完成後一個人可以帶三顆回家,跟四塊水無月,每種口味各兩個

做完後助教會幫我們每一桌泡一壺日本綠茶,好讓我們每個人可以在教室馬上吃做好的成品

015.JPG 

017.JPG 

 

第一次做水無月所以黏得不是粉漂亮

018.JPG 

 

 

回到家後我給老公泡了杯綠茶跟給他各吃一個水無月跟紫陽花

老公果然是日本人耶

竟然把三樣都吃光光耶,而且還說很好吃

老公不愛吃甜食,因為我做的蛋糕他都只吃一口或一個就不想吃了

可是今天帶回來的和菓子他竟然一口氣給我吃掉了三個耶,真是捧場耶

024.JPG 

期待下個月的第二回和菓子課

這六次參加完我還要繼續報名後半期的

做和菓子還蠻好玩的耶,可是整堂課上下來根本沒時間休息

不像做蛋糕或麵包還可以在等發酵跟烤的時間休息一下

做和菓子時間還蠻匆促的耶,不過這樣時間過得還蠻快的耶

一堂課大約兩小時多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和菓子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