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麵包課問老師才知道ABC的基礎麵包食譜是依照用日本有個叫昭和這個牌子的高筋麵粉而寫的,難怪我在家用日清的高筋麵粉都沒辦法像在教室做的那麼順利喔.因為每家廠牌的麵粉所含的蛋白質量都不同啦.於是老師就搬出兩個abc教室的基礎課程跟Riche課程的兩個牌子麵粉讓我看.老師說日本國產的麵粉蛋白質含量更低比如說:我看台灣網路上大家好像很愛買的北海道産強力粉(春よ恋)就是國產麵粉,老師說那個就不適合ABC的食譜,因為蛋白質含量比較低所以如果照ABC食譜做揉麵糰的時候會很黏.原來不是每個牌子的麵粉都適用喔,看來還是得失敗個幾次才能拿捏得準囉.

 

基礎的A.B.C三級跟Master級都是用右邊那個小包裝的昭和麵粉

Riche級的麵粉才是用左邊那個比較高檔的麵粉

原來不是每種麵包都適用各種牌子喔?學問還真多耶

003.JPG 

 

ミルティーユレザン 3個

ドライブルーベリーとカレンズを混ぜ込んだ生地の上にビスケット生地を格子状にのせて焼きあげます。
new_ccla_p08.jpg 
今天做的麵包是目前我學過的基礎麵包裡面覺得最麻煩的一個,對我來說有點難度
今天的麵糰好濕黏喔,真難搞,而且裡面還包了好多葡萄乾跟藍莓,所以揉麵糰的時候不能太粗魯
還有表面的餅皮很軟必須冰過以後,才好切,才好拿下來黏在表面,不過拿的時候要很小心不然很容易斷裂
不過在第二次發酵的時候麵糰變大,所以餅皮還是被撐斷了,真是難搞的麵包耶,一點也不好玩
第二次發酵後井字餅皮還是被撐斷了
001.JPG 
005.JPG 006.JPG
其實剛烤好的麵包還很濕軟,但是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吃一口了
所以就切一顆分給同桌的同學們吃
因為內部還很濕,所以吃起來不會鬆鬆的,我想應該要放涼一下才會比較好吃吧?
反正老公對這種甜麵包也沒興趣,所以就跟老師借把刀子切給同學們吃,還好今天成品才三顆而已
007.JPG 
隔壁同學做的新基礎麵包,這位太太可真厲害,兩年內早已經把ABC教室賣的所有麵包課程都上完了
可是因為又有更新的麵包課,所以她又花錢再來學一次新基礎的麵包課,看來也是在ABC砸了不少錢喔
004.JPG 
今天拿到的廠商給的新試用品(橄欖油)
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