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後補:九州太太說九州機場飛台灣的航空公司只有國泰,長榮,華航,竟然沒有ANA跟JAL耶,我還以為全日本都有耶,那還真慶幸我是住在關東,那點數就只能拿來搭日本國內飛機囉)之前我一直在我部落格裡面鼓吹在日太太們辦日本的航空公司信用卡換機票有多好有多簡單,一直在推好處,但是我卻忘記說缺點了.

 

用卡換點數是很簡單很方便啦

對我們這種住在高物價的日本來說真的是可以省很多喔

尤其是有小孩的人,我覺得更應該辦一張來累計點數

因為小孩只要過兩歲票價是跟大人差不多的

所以考慮寒暑假要帶小孩回台度假的人,真的是一大利多

 

以前我剛來日本的時候都是在台灣買來回的年票

因為台灣的年票比日本便宜很多很多

後來透過在日的台灣太太那裡得知她都是用免費機票到處旅遊的

我就叫老公也辦一張給我累積點數換機票

自從三年多前我辦了第一張ANA全日空的信用卡以後

我就沒在台灣跟日本買過機票了

最後一次的台灣回程機票我還拿去請中華航空公司退錢給我

所以這幾年我用過好幾張回台機票跟去了一趟北海道一趟沖繩都是用免費機票換來的

目前我還累積了七張機票還沒用

很想去旅行比如說香港啦,韓國啦,

但是很省的老公都捨不得陪我去旅行,都叫我留著回台用

 

唯一辦卡換機票的壞處就只有兩個

一個是日本的這種卡都還得付年費

普卡一張好像2100日幣吧,附卡是1050日幣

不過這些都是小錢啦

 

第二壞處就是因為是免費機票

所以可以選的班次時間很爛

比如說ANA的時間不是最早就是最晚

因為最早的時間9點20分我要凌晨四點就起床了

太早我是爬不起來啦,即使爬起也得搭最早的一班電車去橫濱搭機場巴士

所以我只好選晚上那一班的(晚上6點20分的班機)

所以到台灣都晚上九點十點了

所以我要再搭高鐵回台南也不太可能

就必須還得進台北市區過一晚

這樣就還得浪費一天的時間跟住宿的錢

我記得以前可以搭下午三四點的班機

後來竟然變成只能選晚上那一班了

ANA只有兩班次可以選

所以這對有小孩的人真的會很不方便又會很累

還好我沒小孩,所以搭晚一點的班機對我來說只是浪費點時間跟金錢而已

 

後來在去年我又辦了一張JAL日本航空的信用卡

剛好一年之間我跟老公就累積兩張可以飛到台灣的里程數了

其實JAL對我來說比較便利

因為可以直飛高雄,這樣我就不用在台北過一夜了

ANA有個壞處就是只能飛到台北而已

這對我這個南部人來說真是大大不方便

本來想用JAL點數換機票回台的

可是剛好不小心看到ANA有些點數快到期了

所以只好先再用一次ANA機票

 

而且JAL的可以選的班機時間好像比ANA好一一點耶

(JAL飛台北有早上10點跟下午1點40分的,可是飛高雄就只有一班而且很爛是日本時間晚上7點,所以到高雄也晚上11點了吧,到台南可能都12點多了,不過總比還得留在台北過一夜好多了)

 

JAL比ANA好一點是正附卡,家族卡都可以一起合併點數

ANA就沒辦法合併

可是ANA換的機票可以使用的人比較多

比如連兄弟姐妹的配偶也可以使用,可是JAL就不能

不管是ANA還是JAL都還得付年費

 

其實有錢人可能都不會在乎這些點數啦

可是像我們這種小康家庭這可是可以大大省一筆的喔

日本的機票真的很貴

國內旅遊機票的錢都可以拿來買台灣到日本的短期機票了

 

日本物價如此高,能A好康就盡量A吧

好想去旅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