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第二天

 

大約在回台的前一個月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找可以上麵包或蛋糕或料理的教室

可是每家開課的時間我都不能搭上,最後只有找到一家皇后烘焙材料行在9/11下午一點有開一堂麵包課

因為我沒在台灣上過烘焙課,所以很想體驗台灣式的做法跟教法就預約了一堂課

我還特地從日本帶了圍裙跟要裝麵包的塑膠袋回去耶

本來很高興想說終於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了,因為換了個環境睡不好當天很早就起床上網

大約在早上十點多我先打了一通電話去確認時間

結果他們跟我說因為人數不夠所以時間改成晚上六點半,害我好失望喔

因為這次我在台灣停留的時間很短,必須趕快趕回台南辦事情,所以只好放棄了.

真是殘念耶,沒能讓我體驗一下台灣式的烘焙教學.

 

 

好吧,那就等下次回台吧,於是包袱款款ㄟ想說搭計程車趕到台北車站搭高鐵回台南

走出來要搭計程車的時候,剛好不用等就來了一台

這司機跟我說:妳知道我剛剛載到誰嗎?

他說:范逸臣喔,而且還拿出他的簽名給我看喔

他說他載過蠻多名人的,有政府官員還有很多明星

也有載過沒化妝的陳美鳳跟張小燕,還有一個我沒聽過的歌手

我問說她是誰啊?司機說:星光二班的

這司機可能當天載到范逸臣且兩人聊得不錯所以心情特好,因此計程車費還給我打折便宜個15元喔

還好心的跟我說:其實搭計程開行李箱是可以不用給10元的,因為沒有這條規定

 

到台北車站後我就先跑去買了一個台鐵便當帶上高鐵吃

結果啊,鄉巴佬的我又搭錯車了

當天搭的高鐵班次竟然不停台南,只停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左營而已

好不容易可以把重得要死的行李放好,最後還是非得在台中下車換一班可以到台南的列車

等車的時候很無聊就拿出筆電上網,台灣高鐵站不錯喔,還可無線上網耶

 

之前看其他網友在高鐵上買了多拉A夢造型的雞蛋糕

所以我也買了一包要給小豬女,哪知一看原來是統一出的喔,原來在7-11就可以買到了啦

我還以為是高鐵的限定商品勒

 

到了台南高鐵站以後,想說要來搭計程車回家

結果又走錯出口,竟然走到一般親友來接乘客的出口

但是計程車的招呼人員很好心看我行李重就叫排班的司機開過來

結果啊,司機一下車要幫我把行李搬到後座的行李箱時

他就說了一句好好笑的話喔,他就用台語說:妳是在練身體喔,怎麼行李這麼重啊?

上車後還跟我說:妳是不是離家出走啊?

所以看我的行李有多重,連一個大男人都嫌重

那我這弱女子會拖到手掌長繭,筋絡發炎不是沒理由的啦

 

回到我台南的家都下午四點了,

回台南之前我就有交代黑輪媽要跟小豬女的園長說我會去接她下課

因為我隔13個月沒見到她本人了,所以迫不及待想看看她長多高了

於是放好行李後,我就拿出我買的日文童謠有聲書跟哆啦A夢的糖果.雞蛋糕還有那個日本洋娃娃

推著以前在日本買的COMBI粉紅嬰兒車去幼稚園接她下課

 

這是13個月前我回台灣的時候幫小豬女拍的惡作劇影片,那時候我覺得欺負小豬女好有趣喔

 

用奶嘴沾果醋汁給她吃(我是個壞心腸阿姨)

   

 

不想給她吃小饅頭沒想到還會知道自己拉手去塞在她嘴巴耶

 

 

 

當我走入幼稚園裡面我先跟園長表明我的身分

然後園長就帶我去一間教室,那裡好多小朋友正在看卡通等家長們來接

園長開門叫著小豬女的名字說:有人來接妳了喔

看她很高興的跑出來以為是阿嬤來接她了

可是看到我的時候她的表情好像很失望害怕喔

從笑臉變成毫無表情的樣子

因為對她來說我是一個陌生人,13個月之前她還很小,所以不可能記得我是誰了

所以可以感覺她有點怕生,園長還抱著她帶我去參觀她上課的教室環境

因為她會怕所以一直把園長抱得緊緊的喲

我看園長還蠻喜歡的她的耶,竟然一直親小豬女的臉頰

小豬女可能是看到那台粉紅的COMBI嬰兒車所以才肯讓我推回家吧?

不過她都不說話喔,也不會笑喔,我想她一定很納悶我是誰啊?怎麼來接她的人不是阿嬤勒?

 

走出幼稚園以後我就拿出日文童謠有聲書按那首她最喜歡的歌給她聽

還給她吃多拉A夢雞蛋糕,她才有點靦腆的笑出來喔

我就教她怎麼按有聲書,於是我們就這樣邊唱邊走回家

 

途中我還幫她拍了幾張照片喔,底下是隔了13個月沒見的小豬女

她嘴巴正在吃我買的多啦A夢糖

023.JPG

我叫她比YA.可是她不會比,結果比成3

024.JPG 

 

奇怪了,看她本人長得也還算可愛,怎麼這一年多來看黑輪媽幫她拍的照片跟影片都醜醜的啊

是我買的尼康相機爛,還是黑輪媽的技術太爛啊?

 

她長得還算蠻可愛的,只可惜鼻樑太低了(遺傳到媽媽喔,不然爸爸的鼻樑很高耶)

我聽黑輪媽說小豬女很愛喝多多,於是帶她去7-11買多多

結果推她到冷藏櫃的時候問她要喝哪一種,她都不敢說喔

我就叫她下車自己選吧,她站在冷藏櫃前看好久都不敢拿耶

因為跟我還不熟吧

 

 

025.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後來看她都不敢拿,我就買了兩排回家給她慢慢喝吧

回到家放好她的書包以後,就趕快跑去巷口剪頭髮

我已經隔了13個月沒剪頭髮了耶

我去剪髮時也帶小豬女一起去,她很乖可以自己一個人玩著那本日本童謠有聲書直到我剪完頭髮

我看美髮店的人也覺得那本童謠有聲書很好玩,所以一直跟小豬女在那裡玩

 

剪完頭髮後就到隔壁老公也覺得好吃的店吃炒麵

 

029.JPG 030.JPG

 

她的睫毛變好長喔,記得以前還是嬰兒時期她阿母有幫她剪過一次睫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剪過一次所以才會長得比較長耶???

031.JPG 

 

不知道是常常沒睡飽

還是去遺傳到黑輪媽跟黑輪爸的黑眼圈耶?

 

要吃麵的時候,我就把我買給小豬女的湯匙跟叉子拿出來教她怎麼用叉子吃麵

這隻小豬頭腦還蠻好的耶,馬上教馬上會耶

我教她使用我帶回去的插子捲捲捲來吃麵

她竟然很快就模仿起來耶,不過她吃得很少,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這隻豬本人很瘦喔,很難養喔,超挑食的

吃飯都不吃菜喔,如果白飯內有東西她就不吃喔

據說巨蟹座的人是美食之家,是不是因為這樣而很挑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