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趁4月要開學前,把這週日要上的天然酵母麵包課調到上禮拜五提前上完,然後也跟我配合的代購商請假一週,也剛好台灣這一週有辦烘焙設備展,所以早在1個月以前我就訂好機位想回台灣呆5天.

 

自從四五年前辦了日本ANA的認同卡之後我就再也沒搭過JAL了,去年辦了JAL認同卡之後有累積了一些里程數,且JAL比ANA好,同樣的里程數可以飛到高雄小港機場,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像以前那樣必須先在台北呆一晚才隔天又搭高鐵趕回台南.

 

不過用里程數換的機票通常班次都超爛的,都是晚晚去早早回的時間.

這次我搭的JAL班機是晚上6:35從成田出發,

回日本那天(3/24)則是搭JAL最早一班的班機8:50飛回東京,

所以扣掉第1天跟最後1天我只能在台灣停留個5天.

 

昨天我看台灣電視新聞說:小港機場忘記開跑道燈讓JAL班機無法安全降落耶,這也太誇張了吧.

怎麼這麼剛好啊,我已經好幾年都沒在搭JAL了耶,結果這次回台想要來搭JAL就看到這樣的新聞. 

新聞說機上有2百多名乘客還好最後有成功降落.昨晚我跟老公講台灣這烏龍事件老公還真擔心耶. 

 

3/19跟3/20這兩天我想搭高鐵上台北看烘焙展,所以我只能在台南停留3天就得趕回日本了.

 

我預估今晚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出關後,然後再搭那種我們台南有種350台幣的機場迎送小巴趕回台南,

我想到家應該也都晚上12點1點了吧?

 

這次也是只有我一個人回台灣而已,因為老公不想跟公司請假且要幫我在日本收代包裹.

這趟回台行程應該也跟半年前一樣很緊湊吧?

 

3/21禮拜日剛好藍莓麻麻在台南有舉辦日文親子繪本讀書會,所以我也幫小豬女報名了.一堂500台幣.

 

如果時間有嘟嘟好的話,我還想去烘焙行上上台灣式的麵包教法.

 

因為我有跟其他代購商合作,所以以後回台灣都會像這次一樣只能在台灣待個4-5天而已.

 

網路的烘焙同好們,搞不好我們會在台北烘焙展擦身而過喔. 

 

小豬女歐巴桑麻麻要回來欺負妳了喔,不知到台北是否有適合小小孩玩的遊樂場,搞不好我會帶小豬女北上吧.

如果她能乖乖聽我的話,在台灣這5天我應該是會把她帶在我身邊陪我亂跑吧.

 

這次的行李也是2大袋,差一點連我的衣服都快塞不下

老公叫我乾脆衣服不用帶了,不如就直接在台灣買就好了

大行李裡面有2/3的東西都是塞了要給家人的東西

小行李則放了怕會壓碎的餅乾跟我的筆記型電腦

 

 

 

我不喜歡提早跟我媽或我朋友們說我要回台灣

因為每次我都自己一個人回台灣要帶的行李都在30公斤上下(沒辦法我實在是太愛買了)

這次有控制一點沒有買太多東西,所以這次的行李只有28公斤

昨晚叫老公幫我把重達20公斤的大行李提去放在玄關,老公一個大男人都在喊重了,更何況是我這女子

 

且我想起來了台灣的JAL是委託華航辦理的,所以對於包裹重量很機車

N年前我就曾經搭過JAL班機在小港機場被華航給罰錢

我的行李超過28公斤ANA也沒刁難過我(基本上每人只能到20公斤吧)

 

且我還得將行李拖上拖下去搭電車還得走路拖著很重的行李去搭機場巴士

哪有那個多餘的手跟多餘的行李空間幫其他人帶東西回台灣啊

 

尤其我超超超討厭我媽很大嘴巴老是會跟人家說我住日本

然後每次就要我幫誰誰誰買東西,所以我都會很抓狂的罵我媽

所以就很討厭提早跟我媽或我朋友們說我要回台灣這件事

因為我真的非常的討厭住台灣的人叫我幫忙帶東西回去

這就是我不愛接客人委託我代買東西回台灣的原因

除非我的工作是做跑單幫或者有老公跟我一同回去幫我分擔行李

不然我真的很討厭幫人家帶東西

 

前些日子打電話回台灣剛好鄰居在我家,我媽也沒跟我說就直接叫鄰居來跟我講電話

她說: 如果我下次有要回台灣希望我能幫她買日本某某牌可以擦富貴手的護手霜

還有我媽的朋友叫我也幫她買UNIQLO的衛生衣

還有我阿姨叫我幫她買象印牌電器,還有鄰居要叫我買日本牌子的運動鞋,或者買藥...等等

聽得我都會很不爽.聽歸聽啦,當然還是不會想幫他們買的

雖然媽媽說有錢賺,但是我還是不想累死自己

 

我這個人也算蠻機車的,如果是被人請託或命令我去做哪些事情,我就越不想做

除非是出自於我心甘情願想做的,所以我寧願行李裝的都是給家人的東西也不想誰誰誰來叫我幫他買東買西的

那種奇檬子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會讓我非常的抓狂

 

很奇怪喔,有時我都在想

為什麼我們台灣人都不會將心比心站在他人的立場想

為什麼都不會想說我才一個人回台,大老遠要從日本拖很重的行李上上下下才能抵達家裡

怎麼不會站在我立場替我想一下說:你們是很方便沒錯,但是我可是非常的不方便

所以我也不大會去要求要出國的人幫我買什麼很重很大的東西

因為我都會想說對方應該也會買很多東西吧?所以也提得很重手很痠吧?

如果每個人都能這樣替出國的人想那就好了

據我所知很多住日本的太太也是不喜歡幫親朋好友們帶東西回台灣

有的人幫她帶久了,就會很習慣,然後就會去造成對方的困擾

我是覺得除非人家有自己開口問說:有需要我幫你帶個什麼嗎?我們再麻煩對方

不然我覺得對方沒開口還是不要給人家製造困擾比較好.

 

日本又不像台灣那麼方便有人可以開車送我去機場

所以我也只能自己一個人拖著很重的行李去搭電車

 

有時候客人要來日本玩之前也會問我說:要我幫妳帶什麼去日本嗎?

我通常都不喜歡麻煩對方,這是我日本老公給我教育的觀念,不要給人家製造麻煩.

 

我也很希望老公可以每次都跟我回台那就有人可以幫我提行李了

可惜這種機會是非常的渺茫,上次老公回台都兩年了,要不是去參加老爸的喪禮

我看要他請假跟我回台灣還真難喔,除非他退休吧

 

還好這次行李沒超過30KG,不然怕被JAL給罰錢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