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搭電車的時候旁邊就坐了一個也是藍帶的學生,我看她拉一個登機箱戴著一個大墨鏡穿著也很時髦,ㄧ看就是一個貴婦相.然後我就看她拿出一本法文版的掌中書在看怎麼做塔.因為書內有很多操作手法的照片,所以我就偷瞄很多次順便看圖學功夫.這位太太我每次去上學途中已經看過好幾次了.到了學校以後我剛好去一樓的化妝室,剛好她也換好制服去上廁所,然後她看到我就說:妳不是剛剛坐我旁邊那位嗎?我說沒錯就是我啦,我就自我介紹說我是讀料理基礎班的,來自台灣.結果她就用中文跟我說話耶,而且很標準喔,原來她年輕的時候曾經到中國讀ㄧ學期的中文,且她還跟我說她們班也有一個台灣女生喔.且好巧她也住川崎耶.剛好中午休息的時候就跑去跟她打招呼,然後她也跟我介紹了她們班那個台灣女生,那台灣女生以前算是留學生後來畢業後就留在日本工作,然後利用週六來藍帶進修蛋糕課程,目前已經是蛋糕中級班的學生了,她說她都不知道藍帶還有其它台灣人也在就讀.據我所知禮拜天的假日蛋糕班還有一個台灣留學女生,我們倆差一點可以成為料理基礎班同學.看來台灣人都選蛋糕班比較多耶,料理跟麵包比較少.這麼說以後台灣會有很多藍帶蛋糕班的畢業生喔.那以後台灣人有福了,可以吃到很多藍帶人做的蛋糕.

 

 

今天老師教的兩個menu

101.JPG 

 

094.JPG 

 

今天很幸運每個人都可以吃到完整的一個派

104.JPG 

105.JPG 

107.JPG 

 

 

這是今天下午我自己做的成品

很高興老師誇我的擺盤很不錯

水波蛋也做得不錯,派盒也很好看

(明明我就覺得我的派盒很醜)

派盒裡面也是裝盤上那些綜合菇類,最上面是ㄧ顆水波蛋

109.JPG 

烤了很多派盒但是我覺得都很醜

回到川崎後剛好要跟老公去家裡附近吃燒肉

所以就給5個給燒肉店的老闆娘們吃

反正我跟老公也吃不完,所以就請她們幫忙吃

她老公還跟我說:從來沒吃過法國料理,這還是頭一遭耶

108.JPG 

 

今天切蔥絲的時候不小心去切到指甲,還好沒切很深,怕勾到布類會掀起來,所以就自己把指甲片扯下來免得二次傷害

112.JPG 

 

我們麵包老師每次都會跑來我們班串門子

然後料理日本老師就會在前面一直喊我的名字說:

麵包老師又來了喔,她很擔心妳喔

然後就會跑來看我做的東西讓我壓力好大喔

我覺得今天的派盒做得不是很美很丟他的臉

雖然麵包班沒教過派,但是跟可頌橄法一樣

所以覺得沒有烤得很漂亮很丟他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