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南的鄉親們有路過北門路就給這阿北捧場一碗吧,看起來好有古早味哦 ,我已經N年沒吃過台灣的豆花了耶.今天的日本冷得要死真想給他買一碗薑汁豆花暖暖身.台南市北門路/青年路交叉口(之前有大漢美術社)晚上8點開始,一碗20元加紅豆還不用錢喔. 我就是這ㄇ低愛台南,台南真是一個有人情味又可愛的古都.以身為台南人而感到驕傲. (另外我個人也想請住台南東區的鄉親們幫個忙.如果妳家也在台南市立醫院附近且有在去旁邊那個郵局提款或者寄東西的話,看到郵局門口有一個小兒麻痺症坐著輪椅在賣口香糖的男孩,也請舉手之勞跟他捧場一下吧,在我還沒離開台南來日本前只要我有去那個郵局就會跟他買口香糖.讓人覺得很感慨,唉,怎麼那些好手好腳的人不能好好工作而要偷搶拐騙呢?怎麼不能像那位男孩一樣認真討生活呢?我來日本都幾年了,那位男孩讓我佩服的是還是持續的在那裏賣著口香糖.很值得為他跟這位阿北兩人鼓勵一下,你看他們倆真的很認真的在討生活.)底下是某台南人在FACEBOOK貼的文,還蠻長的請台南鄉親們有耐心的看一下吧.

 

 

 

 

 

12/13更新(非常重要!!)
謝謝大家的支持和熱烈的回響
今天我10點下班阿伯就收攤了
回來看到大家的留言 原來阿伯8點多就賣完了

⋯⋯
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造成阿伯的負擔
畢竟我才剛PO這個文章2天的時間…


如果真的有人要揪團去買
能不能答應我們一些事呢
阿伯已經85歲了 舀豆花是一匙一匙慢慢舀的
如果趕時間的人 請等比較沒人或阿姨在的時後
或者 請多點耐心等待



要不要加紅豆要不要加薑汁
阿伯有時後會忘記
而且聲音太小阿伯也聽不清楚…
如果真的搞混了 錯了
也請不要生氣好嗎


還有 希望大家是用最熱誠最真誠的心去買的
這幾天我都剛好晚班不能過去幫忙…
我真的希望這個活動是好的
而不會造成負面的影響


阿伯一杯豆花20元 
請大家好心到底 準備剛好的零錢或小鈔
不要一次就一千塊讓阿伯找… 找錢也需要時間
如果一個人拿1000 第二個人也拿1000 
第三個人也是拿1000 這樣…
阿伯沒辦法去換錢…
因為交通工具就是那台車
而且後面的大漢最近剛搬家
附近沒有換錢的地方



最後仍然很謝謝大家熱誠的參與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謝謝!

-----



每天晚上下班只要有經過台南市北門、青年交叉口時
都會買一杯傳統古早味的豆花 


超好吃的啦!!!!!!!!!!!!!!!!


後來買到都認識了 就有詢問一下阿伯的家世背景(?!)
阿伯現在已經85歲了 阿伯的老婆今年83歲
晚上八點半~九點會有一個阿姨
阿姨只是幫忙的 而且已經幫忙4、5年了

阿伯都要等到他的豆花賣完才回家
所以我問阿伯都幾點睡啊 他說不一定
如果賣的好的話 晚上10點多就能回家
如果生意比較差 晚上12點多回家整理一下 
也都可能要1點多才睡
阿伯說 小本生意真的很難做((的確
因為阿伯一杯才20元 加紅豆又不用錢
雖然每天晚上8點才出來賣 但阿伯整個下午都是在做豆花

所以他說 都要晚上才有時間…

阿姨要大概8點半
在阿姨還沒有來之前 偶爾會去幫忙賣
因為阿伯年紀大了 其實動作不快…
如果有去買的 也請稍待…


路上來來去去的人很多 但半個多小時過 停下來買的 
包括我在內 只有三個 這三個人一杯、一杯、二杯…

所以我忍不住問了阿伯 一天大概可以賣多少
其實我知道問這個不禮貌 但…我還是開口了
事實我不想說的太明顯 但 一天賺不到500元


只是這還不包括阿伯的豆花、袋子那些東西成本!
豆花真的跟現在外面賣的不一樣 吃的出來真的是手工用心做的


尤其是冬天到了!
多買一杯 阿伯就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阿伯大概晚上7點40~8點會出來賣
阿姨是要8點半~9點會來幫忙(阿姨自己也有工作)
阿伯自己一個人的時後
就請大家多多稍等他一下下哦…




希望大家如果有經過 可以停下來吃吃看阿伯用心做的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