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期中考是在第11次的,但是老師想說就快過年了,所以就說過年後再考.所以今天放完年假開學第一回就訂為期中考.期中考後學校辦事員還來問我們班九個人是否要繼續唸下一個級數.可是都沒有人有反應,有可能都沒人要晉升下一級吧?萬一沒有人繼續讀那麼2位料理老師一定會很傷心.助教說以料理班級來看我們算是人數最多的一班.通常讀料理班的人,每晉升一級人數就會減少,不知道是太累太難還是學費太貴了.今天回家前老師有發一張成績單給我們看這12次上課的分數喔.

 

 

我發現只要是被日本人教的那一堂我的分數就會偏低,看來法國老師比較仁慈喔.

今天發的成績單有依照30個項目來做評分.

上面寫說我們班平均點數為3.72點,總分是5點.我得到3.7點

老公說比全班平均低,所以這樣的評點是算差.

不過有一項目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可以得到5點耶(加熱調理,技術)

最爛的點數是把馬鈴薯削成橄欖狀,我才2.833點

其它像烤舒芙雷得到4點,義大利麵皮也4點,烤千層塔皮也4點

好像只要是麵粉類的作品我的點數就會比較高耶

看來有上過麵包課有差喔

 

今天去學校櫃檯填寫7月份蛋糕密集班的申請書被我們班同學看到

問我要參加什麼課程,我說是蛋糕

結果我旁邊的同學就說:那以後妳下課後跟我說,我可以去車站跟妳會合幫妳銷蛋糕

昨天老公下班回來也跟我說:

以後如果學蛋糕叫我送給他同事的小孩吃

我本來是希望老公帶去給他公司的女生們吃

但是老公嫌麻煩,剛好昨天跟他同事去喝酒聊起以後我會一週要上四天蛋糕課可是沒人幫忙吃

老公同事就說:那給我家小孩吃啊?

老公還要我印照片出來當menu,然後要拿去給他同事們看

如果想吃哪一種的話再留給他們吃

說真的如果每週連上四天那蛋糕真的要找人銷掉

蛋糕又不像麵包可以冷凍

 

今天填完申請書,學校就會寄繳費通知書給我要我一月底完成學費轉帳

很幸運因為我料理課的工具包裡面都有蛋糕班用的工具了

所以我就省掉一筆道具費跟制服費還可以免5萬日幣入學金

 

今天的考試時間很緊迫,今天的考試每個人的點數都是上課這12次裡面最低的一次

今天中午還蠻幸福的,試吃法國大廚做的三道料理,好像在吃一份套餐喔

有前菜(溫菜沙拉)+主菜(鯛魚排)+飯後點心

070.JPG 

056.JPG 

040.JPG 

 

今天發了兩條鯛魚給我們考試用的

要自己去魚鱗去內臟,還要切成兩片

我不想要魚頭跟魚骨,所以就讓同學帶回家煮湯

010.JPG 

009.JPG 

 

我最討厭削馬鈴薯了,今天要削8顆6.5公分長的橄欖狀,削得我手都快抽筋了

這是老師削的形狀,還得將檸檬刻成老師要的形狀

我的刀功都爛爛的,老師的好美喔

069.JPG 

076.JPG 

077.JPG 

 

最後打分數時間到了,所以就亂擺亂放不然超過時間老師就不打分數了

老師還去叫一個蛋糕班的老師也來試吃採點

那老師就是七月我要上蛋糕班的老師

有被老師們試吃過了,所以盤內更亂

081.JPG 

082.JPG 

今天的魚排不難做還真是不錯吃耶.只是魚分解跟刻馬鈴薯刻檸檬比較難搞.

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