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理我買過的一堆書,然後把一些有關小孩料理的書都給整理成一箱時就發現一本買了很久但是還沒看過的書,然後剛剛就拿出來看,連一本都還沒全部看完就讓我感動得好幾次都忍不住掉淚,雖然我沒生小孩,但是看到作者寫的內容好感動好感動喔.要不是我家有一隻小小豬我是不可能去閱讀有關小孩的書,因為我小時候不是過得很好,所以總希望能給小豬女一些精神上或者教育上的幫助.裡面有好多言語跟觀點讓我有很多感觸跟領悟. 比如說:不要用大人的標準來看小孩來要求小孩.這是一本很適合給當媽媽的人看.記得以前我曾經在部落格推薦過這本書.我想我如果是一個媽,應該我的小孩會很幸福.我不會希望我的小孩要名列前茅才藝多多,我只要她的童年過得輕鬆無壓力且多采多姿.現代父母總是對小孩的期望過高,小孩實在是太可憐了啦.會讀書學歷高在現今社會未必賺得了大錢.有時候還會只是個包袱勒.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