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也搞定了,但是............................

 

 

 

 

 

 

 

 

 

 

 

 

 

 

 

早上水電師傅9:30就來工作,弄了3個多小時才弄好.其實牽電線對他來說很簡單,麻煩的又是我家那個水管問題了.這已經是第3個人搞我家那個水路問題.

第1次是房東兒子把水管踩斷導致我家水管的水噴得滿地都是,找來一個水電師傅堵起來.

第2個是系統廚房的師傅來弄流理台說我家水管頭太短了,因為被房東兒子踩斷.於是他又call一個水電工朋友來我家再接高水管好讓他們可以安裝流理臺的水管.因為我家算公寓式店面,所以得叫管理員帶他們去把總開關關起來水才不會亂噴.好笑的是管理員也搞不清楚總開關在哪.要關好才能回來弄水管.所以有在流理台下做了一個開關了.

然後這次是因為我的假好無代誌說要買蒸氣烤箱,於是又得多一條水管要牽到烤箱內,

買完濾水器請水電師傅幫我安裝,結果今天我站在外面跟客人聊天,

看到師傅上衣噴得一整身濕答答的,連我家地上跟烤箱旁邊都是水,他說我家的水很強,水壓很大,他問我說烤箱需要的水量大嗎?

我說應該還好吧.因為我家水壓太大,即使他把濾水器轉到最緊了還是一直滲水出來.

他怕他用的水管會爆掉,於是又衝去附近買顆水龍頭回來裝在濾水器旁邊控制水量,不然怕我流裡的水會變得太小不好洗東西.

所以他走之後我除了要掃那些水泥屑木板屑還得把水擦乾,地上,流理臺上,流理臺內外都是沾到水.

電線水管都搞定了,但是不滿意的是搞得我家洗碗台內外都是水,烤箱旁邊也是水.

不滿意的是我做得美美的洗碗台要挖洞牽水管,結果等他用好我看,

挖哩,怎麼不挖美一點整齊一點啊,挖得很不規則粉醜ㄋㄟ.

我這10000台幣的洗碗台就變成這樣.

003

011  

 

3次水管的問題搞得我家都是水,是要告訴我遇水則發嗎? 希望是這樣.

我應該請賣系統廚房的老闆娘叫她幫我用挖洞機把那個醜不拉機的洞挖圓一點才好看.

不然一座美美的洗碗台因為那個醜得要死的洞多麼美中不足啊.

 

002

008

005

 

006

009

 

 

剛剛我發現怎麼我冰箱上的插座水電師傅弄好沒固定在牆壁上而丟在冰箱的上面,這樣馬達轉動時不會太危險了嗎?

013

014

015  

 

明天賣烤箱要來幫我空燒,接下來晚上我要去找鳳梨皮。好多雜事喔。

然後還得去買一塊軟木塞板來遮這個大洞。

怎麼台灣師傅施工完不會順手把牆壁上有手摸過的地方擦一下喔。

007

004  

 

想來訂一座跟我工作台一樣的碗櫃來收納我的烘焙模具但要台幣一萬多,

本來還在猶豫當中,但是剛剛看到我那個被挖得亂七八糟洗碗台的洞,我想我還是來做一個好了.

順便叫系統廚房的老闆娘來看我家洗碗台那個洞叫,她幫我用洗洞機挖圓一點.

然後也把我的洗碗台櫃子外的方形鐵手把換掉,因為那天我被這個鐵手把的角給撞到流血又烏青.

之前我的工作台檯面有比下方櫃子還大一點,所以不可能撞到.

這次還好我自己先撞傷才知道這樣做不好,所以要改,不然改天變成學員們或者小豬女去撞到那就慘了.

所以就再花一次錢全部來搞定吧.雜事很多弄得連9月我都不想動了.

如果當初我都買小烤箱來教學就不用大費周章了. 算是花錢買經驗囉.

以後搬教室就知道該怎麼做對我這懶人才是最方便的了.

 算了,這次就當個經驗吧,誰開業沒吃過羹啊.

能用錢解決的都算小事,最怕遇到連錢也解決不了的麻煩事.

012  

為了省電費還搞了一台職業烤箱來給自己找麻煩,反而花了我更多錢.

現在要出門來去找鳳梨皮了,如果沒有鳳梨皮還得買三個鳳梨來削皮讓烤箱老闆幫我除臭

人家日立烤箱就都有除臭功能鍵哪需要放鳳梨皮做空燒啊.且聽說烤時還會冒白煙,且烤完後烤盤很難洗.

弄個烤箱也那ㄇ多雜事,很煩ㄋㄟ. 早知買台職業烤箱這ㄇ搞工,應該再買一台日立烤箱就可以教4個人了.

還有還有,剛剛有個客人來我家跟我聊天竟然跟我說:我朋友也買蒸氣烤箱喔,她說要常常用喔,不然蒸氣部分會生鏽喔.

挖哩勒,我猜搞不好還水管線路都發霉勒. 真是超級麻煩. 這就是日文說的自業自得.

 

我剛剛跟老公視訊說:現在工作室只剩下烤箱,等明天他們來幫我空燒跟教我怎麼用.其他的都ok了.

但接下來就只剩一件我最不想做的事情.

老公說:你不想去學校上課. 我說不是,這件事情是我很需要你在.

聰明的老公就馬上說:打掃。

沒錯,間隔6個月沒開工了,裡面的道具都要洗過。還得掃地,拖地,擦擦洗洗的。所以這個時候超需要他來幫我刷洗。

昨天老公還對我說:即使用視訊只靜靜的看著妳的臉,妳忙著上網不說話,我看了也很安心

因為看到我的臉就知道我沒有跑掉。

他的意思大概是想說我沒捲款逃跑丟下他一人不管吧?

弄個教室也不輸開店的煩喔.好好的跪婦(跪在家裡等老公的怨婦)不做,

沒事幹嘛搖咖撐跑回來台灣灑錢討苦吃.真是賤命勞祿命一條.愛錢死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