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客廳桌子時,發現一張明信片,裡面寫著一些金額,我不大能確定那是什麼東西,但我猜那應該是一筆存款的數字吧

待老公回到家後我問他那是什麼,他說那是公司每個月從他們的薪水裡扣3300,幫他們存在公司的工會裡,等到離開這家公司以後,就可以多一筆錢可以領了

我問他這是每個員工都要這樣子的嗎?他說對滴

老公公司真聰明耶,可以先把這些錢拿去做其他投資,因為老公公司全日本也不少員工喔

不過這樣也好,可以強迫員工儲蓄

另外老公也要求他的公司將薪水分兩個帳戶轉帳,每個月將薪水其中的三萬,另外存在他的郵局帳戶,老公就把這一筆錢當成儲蓄,也許每個月只存一點點不會覺得很多,不過時間久了,也可以累積一筆不少的數字

還有當初我們租房子時,老公教我說,房租一個月要轉八萬五,所以我們在繳房租那個帳戶每個月存個九萬,繳了房租以後還可以存個五千,然後都不要去動那一筆錢

直到有一個月房東自動幫我們降五千房租,我們依舊還是存九萬,所以變成我們每個月又多存了一萬

老公說剛好這筆錢到明年二月我們退租時,就可以拿來當搬家費或買新家要用的東西

老公不懂得怎麼理財,但他都用最笨的方法一點一點慢慢存還有買儲蓄保險

不過結婚錢他也很愛玩的,玩賭馬跟柏青哥也輸了不少錢

不過結婚後就沒再玩了

現在他的錢只有進沒有出,他的出都是我在幫他出的<真是倒楣娶到我>

他一個月只有三萬塊的吃飯支出費,算是很省了,一天一千塊吃中餐他還可以偷存錢買酒喝勒

如果以他這麼會存以前不賭馬不玩柏青哥的話,也沒跟我結婚的話,大概可以存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