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盛大的光電展—日本橫濱平面顯示器展(FPD International 2006)即將於十月十八日登場,而台灣重量級面板廠友達、奇美電、華映等都前來參展。

而此次友達、奇美電的展出重點仍在於電視面板的顯示品質提升,同時也規劃展出全系列的高畫質電視面板、LED背光源面板等新興技術。

橫濱平面顯示器展中,友達將針對四大電視技術提供多重不同選擇的解決方案,不少新技術更擁有至少二種以上的加值特色,試圖在液晶電視市場中提供給客戶更具彈性及差異化的新選擇。

友達執行副總經理熊暉表示,友達近年在高畫質電視的幾項關鍵性技術上有重大突破,隨著友達七•五代廠的量產,該系列電視技術也逐漸從三十七吋全面升級至四十二吋,同時也推出WXGA(1366x768)及Full HD(1920x1080)高畫質數位兩種不同解析度等級的電視面板,滿足客戶對不同技術的需求。

奇美電繼去年成功開發五十六吋QFHD(QuadFull HD, 3840x2160)全球最高解析度面板後,再次開發完成消費等級的超高解析度2560x1440(Quad HD)的大尺寸四十七吋電視面板,預計二○○七年第二季進入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