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6/05 01:35 記者:溫元樸

優格是一種健康食品,不過您可能想像不到,它還是一種美容材料,日本在最近,吹起一股「優格旋風」,不但有越來越多的餐廳,拿優格來取代容易發胖的奶油,連餐後甜點冰淇淋,也換成了優格,甚至連美容沙龍,也用優格代替乳液,成為一種全新的護膚聖品。

東京新開張的保加利亞餐廳,總是高朋滿座,人氣的秘訣就在於每道料理都加了優格,像是這道羊肉派(Moussaka),用優格取代奶油,美味卻沒有減分,外觀像是3球冰淇淋的甜點,也是優格做的,超過30種菜色,大受年輕女性喜愛。日本粉領族:「口感很清爽,吃起來完全不像優格。」

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搶搭優格熱潮,口味一樣是千變萬化,就連紅蘿蔔、青椒與生薑口味,也一樣賣翻天。

不過優格除了美味之外,還有一個吸引女性的特色,那就是就是保養肌膚,福岡這個護膚沙龍,就用優格代替乳液,均勻塗抹在消費者背部,業者表示,優格豐富的維他命,能讓皮膚更加光滑柔嫩,雖然短短60分鐘,要價台幣2300元,不過愛美女性都覺得很划算。日本粉領族:「皮膚超級光滑!又能放鬆心情,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小公主。」

想吃優格,還能自己在家動手,這是新推出的優格機,只要準備牛奶與活性乳菌,設定不同的溫度,再放6個小時發酵,就能做出不同口感的優格,從固體到液體都有,想吃什麼就做什麼。日本兒童:「好好吃。」

同時具備健康與美味的特色,也難怪優格在日本一夕爆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