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雜推薦 (即將上市,敬請期待!) 上架日期:2007 年 04 月 28 日
 

編輯的話

不可不知的東京新趨勢

東京目前最熱門的話題是什麼?第一個想到當然就是例如安藤忠雄「21_21 DESIGN SIGHT」等大師級設計及作品進駐的六本木新商圈「東京MIDTOWN」相關事物,信手拈來即可羅列出20個必見建築與設計主題。除此之外,阪茂、伊東豐雄、青木淳的建築設計,大排長龍的甜甜圈與治療系的味噌湯吧、進化形的狗狗瑜珈、村上龍的東京新據點、愛瑪士銀座旗艦店展出的「藤森照信展」…包括東京MIDTOWN、建築、設計、餐飲、休閒、藝術、未來趨勢等7大領域在內,你不可不知的東京最新流行焦點,本期以100個關鍵字作全方位掌握。
......
定價 383 元 


本期書摘
 
*P.1-別冊附錄:六本木博物館週邊52家美味餐廳導覽書

繼國立新美術館之後,又在TOKYO MIDTOWN新開了「SUNTORY美術館」,若再加上六本木HILLS的森美術館,便正好形成一塊六本木博物館的三角地帶,而這裡也是美味餐廳雲集的寶庫,當您做完一次文化與藝術的洗禮之後,不妨也找家餐廳展開另一場美食的饗宴吧!

*P.62-【關鍵字100】21_21 DESIGN SIGHT(安藤忠雄另一形式的新挑戰)

新近誕生於六本木的「東京MIDTOWN」是目前當紅的熱門話題,而屹立其西北角位置的安藤忠雄最新建築作品「21_21 DESIGN SIGHT」,也為塑造此地的魅力注入不少的加持力量。再度挑戰日本設計變革的安藤大師,這回所完成的嶄新設計,本誌搶先為您作最迅速的導覽。

*P.69-【關鍵字100】解讀東京MIDTOWN的20個關鍵字

2007年春天的話題中心無疑為「東京MIDTOWN」,這個新興的商業城無論在建築和設計方面都有令人驚喜而耳目一新之處,尖端建築與大片綠意相映成趣的對照之美、構圖出自佛教宇宙觀之「須彌山」的「賴久寺庭園」,隈研吾、柳宗理、杉本貴志等設計家的用木哲學,佐藤可士和參與設計的和風餐廳…這裡計劃以20個關鍵字為您拓展「東京MIDTOWN」的品薦樂趣。

*P.106-【關鍵字100】訂製蛋糕&味噌湯吧

東京都心近來陸續誕生幾家可視預算和人數來訂做創意蛋糕的烘焙坊,例如「國立新美術館」「新東京塔」等當紅的話題建築物都可化身成為創意蛋糕的造型。對於許多日本人而言,身心疲勞與宿醉時最佳的療癒聖品莫過於味噌湯,集合13種口味味噌湯的湯吧在東京新登場,從媽媽的味道到料亭的豪華滋味都可隨時品嚐。

*P.114-【關鍵字100】瑜珈進化形&高爾夫風潮再現

已經持續風行了一段時間的瑜珈現正陸續誕生出各種新的進化形,例如抱著狗狗在戶外一起做瑜珈的「狗狗瑜珈」就是其中之一,據說不只對於身有益,還能促進人與狗之間的交流。等不及週末,平日就可享受揮桿樂趣的虛擬練習場、屋頂練習場等,趕著新一波的高爾夫球運動熱潮正在都會區中心急速增加當中,每天下班後便可就近砌磋球技。

*P.141-東京MIDTOWN一星期賞遊計劃

高聳的建築群就像根部穩紮大地的樹木般,將周遭的喧囂紛擾都隔離在外,在東京的正中央地帶,難得一處有著寬敞的庭園綠意、藝術與商業活動和睦交融的休閒新天地「東京MIDTOW」,無論週休或平日,天天都有吸引人前往遊賞的理由。該怎麼玩、哪些值得一看?這裡為大家擬定了實用的一週計劃。

*P.179-波士頓必見建築9選

波士頓紅襪隊以天價簽下日本魔投松阪大輔著實攻佔不少的新聞版面,其實在波士頓值得一睹的知名建築名單裡,紅襪隊的主場「芬威球場(Fenway Park)」不僅列名在冊、甚至被譽為世界最美的棒球場。有機會來波士頓看松阪打球的話,除了要仔細欣賞這座球場外,其餘例如波士頓現代美術館等8處精選建築傑作,也要順道參訪一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