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金存貸》利用網銀買基金 大勢所趨

更新日期:2007/03/12 09:44 記者:【李國煌、許(清爭)文】

全球股市大震盪,出手購買股票基金、逢低承接的投資人中,網路戶的比重明顯上升、超過五成。銀行人員說,網路戶相對年輕、積極,自主性高,最會利用網路交易手續費的折扣、省成本。

網路交易比重 超過五成

那些人最常在網路上,辦各項銀行交易?國泰世華銀人員指出,八成五以上是二十歲到五十歲的民眾,其中,很多是上班族。網路銀行的客戶有多少?台新銀、國泰世華銀、玉山銀、台北富邦銀、兆豐銀、台銀、合庫以及其它多家銀行,各有數十萬戶。

扣掉在各家銀行重覆開戶的客戶,國泰世華銀估計,行走網路上、辦理各種銀行交易的民眾人數,超過百萬人。

至於數百萬網路銀行戶中,常上網交易的人占多少?國泰世華銀人員估計,半數左右經常利用網路和銀行做交易,像國泰世華銀的客戶,上網做交易的筆數,已經是前來櫃檯辦事筆數的二倍。

這類積極型的網路銀行客戶,年輕、主動,連申購基金而言,也多網路上處理,像在台銀做基金交易的客戶中,半數以上是網路下單。多家銀行人員說,這一波股災衝擊中,賣出的、逢低申購的,更有大半客戶是利用網路做買賣。

為何選網路銀行?兆豐銀人員說,主要是方便、速度快,不用出門、手續費率低,連很多銀行員工作的地方,樓下就是分行,都懶得下去,自己在坐位上直接上網轉帳、匯款。

省時省力 便利e網打盡

怎麼申請網路銀行?台北富邦人員說,必須到銀行櫃檯填表格,然後,在七天內上網登錄、啟用,萬一申請成為網銀戶、在櫃檯辦妥各項手續以後,沒有在規定期限內上網登錄,必須再跑一趟銀行、重辦手續,民眾自己要注意。

多久規定期限內一定要上網登錄?依照各銀行規定不同,大都七天,少數銀行規定是三十天。國泰世華銀行人員說,三月天陰雨綿綿,最好多利用網路做交易,另外,四月、五月各有一些稅費、公用事業費要支付,網路上轉帳匯款一指敲定,方便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