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川崎LAZONA內的LE CREUSET專賣店的開幕日,所以約了一位橫濱太太一起去逛逛順便帶她去川崎一家好吃的拉麵店吃中餐,因為也好久沒見面了順便去喝個下午茶聊八卦,今天的逛逛看到幾樣有趣的商品喔<如果要把相片看得更清楚可以將游標放在相片上,相片就會變大一點喔>



這是今天剛開幕的LE CREUSET門面







逛完這個回到家看到客人來信詢問這樣超可愛的商品.....LE CREUSET迷你版的磁鐵,這是日本百事可樂送的贈品,一組有八個












今天還去逛了一家HOME CENTER發現幾樣看起來好像不錯用的商品喲

也許大家已經看過了,不過有的我是沒看過啦,覺得對主婦來說挺方便的耶


第一個可以調醬汁的量杯



透明玻璃杯上有標寫要調各種醬汁或高湯的比例喔,超方便的耶


比如說沙拉油加到多少,芝麻油加到多少,高湯加到多少,醋啊 醬油啊 糖啊 加多少啊

然後就可以調成一杯比例剛好的醬汁了

可以調出中華醬汁,和風醬汁,法國風醬汁,還有日本人常用的三杯醋調法跟二杯醋調法還有義大利醬汁

真佩服可以發明此項商品的人耶,日本人的發明真是體貼耶








第二項是磨菜頭泥的時候,將這個東西放在菜頭上面,就不會磨到手了







第三種商品更好玩耶,可以在家自己栽培香菇的木頭,連這玩意也有賣喔

老公說種香菇這件工作是很麻煩的喔,要做的步驟很多喔

真是佩服日本人連種香菇也要在家體驗喔

賣場還貼了一些如何種菇的說明喔,好有趣喔














第四種可以把青椒跟大甜椒的心漂亮取出來的工具







第五種可以測量鹽分的湯匙,免得煮的湯鹽分加太多




第六種可以刮魚鱗的工具,魚鱗可以收集在那個凹槽裡面,讓魚鱗片不會噴得到處都是





第七種可以刨絲的工具,可以刨高麗菜絲,牛蒡絲,馬鈴薯絲,菜頭絲,青椒絲還有小黃瓜片等等








第八種可以取あく的刷子,あく的中文不知道該怎麼說耶

我只會說台語,就是煮湯或煮火鍋啊,都會浮出一層血水那髒髒的東西啦

這項工具就是把湯裡的泡沫取出來的,一般我們都會用湯匙去舀出來

原來刷子也可以喔








今天終於讓我找到這一台迷你型的密封機了,一台日幣980,一看製造地竟然是我們台灣製的耶

這個可以拿來封一些吃不完的食物,裝電池的









回家前還去逛超市我買了一包老公之前發現的迷你蘋果回家,

好口愛喔,跟棗子一樣大顆喔

日本沒有棗子,老公這次去台灣有吃一顆,

老公說棗子好像蘋果喔,拜託。蘋果跟棗子差很多好不好

我還特意去拿一盒大蘋果來比照一下



以上是我今天外出的新鮮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