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享年34歲的m太太突然走了,讓我也擔心萬一有一天我在日本也發生事故該怎麼辦?

這大概也是國際婚姻的一個不便之處吧

m太太的老公也是不會中文,m太太的父母要明天才能從台灣趕來

好心的k太太跟她老公明天要去當m太太台灣家人跟她日本老公的翻譯

以前我也曾想過如果萬一有一天我在日本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會中文的老公該怎麼連絡我家人呢?

以前曾經想寫遺書起來放,當我發生事情的時候就請老公趕快把遺書寄回台灣通知我家人

後來我知道原來我媽媽的表妹也住日本又離我家不遠

所以我要老公把阿姨家的電話跟手機號碼輸入存在他手機裡面以防萬一

萬一發生事情請阿姨打電話回台南通知我家人

 

昨晚會知道m太太的事情,好像也是m太太把某一位橫濱太太的手機號碼輸入在手機裡

是那位太太通知k太太的,所以我才能從k太太那裏得知這個消息的

 

於是我剛剛也要求老公在他手機輸入跟我比較常連絡的k太太家的電話跟手機號碼

萬一阿姨沒聯絡到還可以聯絡到k太太幫我連絡我台灣家人

 

晚上k太太打電話來我家說

禮拜五是m太太的告別式可是在千葉縣還是千葉市

日本人辦喪禮好趕喔,突然通知讓我們措手不及

本來跟另外一位台灣留學生已經預約禮拜五要去上麵包課的

所以只能取消了

現在正在煩惱該怎麼去千葉

聽起好遠喔,我們都以為只是在橫濱市舉行

我想千葉應該是m太太的夫家吧

m太太的哥哥昨天接到消息就已經趕來日本了

明天m太太的父母才能趕來日本處理後事

 

聽k太太說:m太太是在昨天中午走的,他老公是晚上下班回家才發現的

如果她老公有在出門上班前把她叫起來,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吧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還是吃藥導致心臟負荷不了吧

 

記得前幾年我還住在橫濱的時候

有一次也是心臟痛到連呼個吸都痛不欲生

後來回台跑去成大醫院心臟科檢查醫生竟然說沒事情耶

不過那種心臟痛也不是一次了,只是都很久很久才發生一次

也因為這個原因老公怕他抽菸對我心臟不好

就毅然為了我戒菸,說戒就戒完全沒有慢慢戒,所以讓我很感動

不然老公以前一天都要抽一包

 

之前老公有個還未婚的男同事也是晚上刷洗完浴室

隔天就接到噩耗說心肌梗塞而突然過世

當時也才35歲而已

老公說去世前一天他們還在公司講過話的

怎麼突然就走了,讓很多同事無法接受這事實

老公說有根據報導現在死亡人數很多都是30代的年輕人

 

不知道現在住國外的每個朋友們

你們是否也有想過這個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