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粉久以前我有說過我不喜歡寫食譜,因為挺麻煩的,所以我簡單寫一下就好了.其實也不會很難

 

 

雞腿不是用烤的是用煎

買來的雞腿有先將骨頭切割過所以用刀叉吃的時候比較好切

切割完以後在雞皮內塞迷迭香跟蒜片,然後抹上橄欖油鹽巴黑胡椒粉放個幾分鐘後下鍋煎

112.jpg 113.jpg

旁邊的配菜是用蒜片橄欖油炒小番茄灑上西洋九層塔+煎大頭菜+刮成一片片的胡瓜吧

馬鈴薯泥就是先切丁,然後水煮後瀝乾水分,再次放到鍋內加火讓水分蒸發後關火

再把馬鈴薯弄成泥,不要用磨的,然後加入鹽巴跟奶油,還有分次慢慢加入鮮奶攪拌即可,千萬別用磨的

 

 

至於洋蔥湯做法是:

我討厭吃洋蔥所以覺得這道湯還好啦

將洋蔥切絲然後灑鹽巴放到烤箱烤

烤完後放到鍋內連同奶油一直炒一直炒炒到成咖啡色

然後加入水+雞湯塊+鹽巴+黑胡椒

最後將法國土司上面灑上披薩用的起士下去烤

烤好後就直接放到湯上面即可

114.jpg

 

 

至於飯後甜點更是簡單

把草莓切丁然後加入那種放優格的糖粉跟草莓酒一起混合攪拌一下

最後上桌時再倒入蘇打水即可

115.jpg 

 

至於薯條,我沒做過薯條耶

薯條不是放下去炸一炸就可以了嗎?

我相信隨便買個北海道馬鈴薯來炸都很好吃吧?

因為上星期我炒薯丁也是用北海道男爵吃起來的香味就像炸薯條了耶

 

以上就是聖誕餐的簡單食譜說明

去了教室上過後原來聖誕餐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所以大家可以在家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