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學期的最後一堂課了,今天的作品看照片覺得不怎麼樣,但是沒想到長得不漂亮的菓子還真是好吃耶,連老公都說好好吃喔.昨天才在說我很慶幸我遇到一個會教的和菓子啟蒙老師而已,結果下課後老師竟然跟我說:下學期要換別的老師了因為她已經連續教了和菓子班2年了,下個月起要被調到西洋菓子教課了啦,讓我好傷心喔,我真的好喜歡這個老師說,本來下課後我就要走了,可是助教突然跟我說老師找我,我走出去時候剛好有其他同學也在,老師就跟我們倆說她只教到這個月而已,等另外一位同學走後我要去上廁所時老師就走到我身後讓我嚇一大跳,原來她想送禮物給我,因為上個月我送了老師一盒奇美鳳梨酥,所以她說沒啥好送的就送給我2包better home賣的紅豆白豆餡,還跟我握握手,我一直跟她說好殘唸好不甘心喔,還跟說她:妳是我去過3家料理教室裡最好的一個老師耶.讓我搭電車回來的時候心情好鬱卒喔.現在我發覺學做和菓子比做麵包跟蛋糕還要有趣耶.好想去上日本和菓子的專科學校喔.和菓子卡路里也沒蛋糕跟麵包高,且又沒有油脂.蠻適合我吃素家人們吃耶.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做給家人們吃.

 

 

這是老師送我的禮物,那下次我可以拿這個來做鯛魚燒了.

本來我還在那裡高興說:以後可以學到這老師教我們怎麼煮紅豆白豆泥勒

034.JPG 

 

今天在櫃檯外的展示桌拍到的作品

 

好有秋天的味道喔,今天要做的菓子有用到栗子跟番薯

001.JPG 

 

 

黃金番薯

002.JPG 

還刻意把黃金番薯包成這樣耶

003.JPG 

 

這是西洋菓子組的作品,看不出來是啥碗擱,只是覺得這樣放還蠻不錯看的

004.JPG 

 

這是麵包組的作品

005.JPG 

 

一進教室老師就把成品擺在講桌上

006.JPG 

0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9.JPG 

015.JPG 

以上照片都是老師做的

 

 

 

底下才是我做的啦

今天的黃金番薯外皮是用小麥粉做的,今天終於有動用到烤箱了

裡面的餡是用新鮮的番薯來做的

昨天才說到我最討厭用刀子削果皮,結果烏鴉嘴的我果然夢想成真

我問同學妳們是不是小學就開始學拿刀削果皮啊? 還好番薯皮是她們用刀子削的

007.JPG 

 

第二個作品是用新鮮的栗子來做的

沒想到這個作品看來so so卻是超級好吃的耶

日本的栗子好大一顆喔,我不喜歡吃栗子,但是這個栗子茶巾真的是好吃得沒話說,連老公都說讚,還吃了兩個

 

今天切了好多顆栗子喔,把栗子肉挖出來用國際牌料理機攪碎

然後用濕布巾捏出來的

008.JPG 

 

這是烤好的作品

四個同學捏出來的黃金番薯都不同形狀,有的像馬鈴薯

我是右邊數來第二排那個比較長條型的,捏這番薯還讓我想起了台灣地圖的形狀耶

每個同學的皮都各裂開一個

老師說這作品放到隔天會更入味會比剛烤出來的還好吃喔

017.JPG 

 

好像一盤剛挖出來的迷你番薯喔,好可愛耶

018.JPG 

 

我選一顆比較漂亮的來拍,像不像剛挖出來的番薯還沾了好多黃土

那個土是用肉桂粉營造出來的啦,不錯吃喔.可惜老公超討厭肉桂的味道

020.JPG 

裡面是番薯泥,現在天氣冷了到處可以看到日本人賣燒番薯喔

016.JPG 

 

上日本和菓子真的好有趣喔

我越來越愛上和菓子課了

不僅好吃  好玩  且很像在做一件藝術品 

且不用像蛋糕 麵包那麼花力氣

可以輕鬆優雅的做出美美的成品感覺很上品耶 

下個月起就是算下學期了

期待下個月的日式黑糖小饅頭&黃身時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