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打電話回家,ㄚ母叫小豬女過來跟我講電話,結果那隻豬竟然說不要,後來有跑來跟我聊一下.我就問她說:妳有沒有想歐巴桑啊?她就說:沒有,我想麻麻(的確也是,因為她阿母每天都早早出門晚晚回家,所以她這時候應該是最需要有人陪她玩的,而我是哪根蔥她可能也沒印象了吧,每次只聽到聲音沒看到人).她最後竟然還跟我說:記得要給我買衣服跟鞋子喔(不知道她是說鞋子還是裙子,聽得不是很清楚).她真的很愛漂亮,出門會選自己想穿的衣服,而且聽黑輪媽說天氣很冷還堅持要穿裙子出門.還聽我ㄚ母說:她會模仿她在擦化妝水.結果就被我阿母k.昨天看黑輪媽日記還寫說:我阿母在島說小豬女會翹二郎腿假裝在抽菸然後還罵三字經耶.夭壽喔她才2歲8個月大而已耶,怎麼這麼精啊? 現代小孩太恐怖了吧.這幾天小豬女先是跌倒撞到額頭烏青,然後不知道又怎麼搞的去撞到桌角吧,然後下巴破了個洞一直流血,黑輪媽正在上班還趕快趕回家送她去市醫掛急診,醫生看到竟然說要縫個幾針,但是黑輪媽覺得沒必要就沒讓她縫.黑輪媽說小豬女很會演戲,看到她趕回家就裝可憐哭出來,帶她去店裡面看到黑輪媽的同事也是裝可憐哭出來,雖然我沒跟這隻豬相處過太長的時間,不過從家人那裡聽來覺得她實在是太精了很會看人臉色,而且她都沒去上學了,怎麼變得這麼會說話?  如果遇到我說的話她聽不懂,她都會說:妳說什麼我聽不懂.   難不成是看8點檔連續劇學大人的講話口氣嗎?  因為她講話口氣很像個小大人且很會用反問句來問人家問題. 我阿母都千交代萬交代叫我別再買衣服跟玩具還有書給她了,結果沒想到她今天竟然會跟我說:記得喔,要給我買衣服跟鞋子喔.這小孩再這樣下去真的會變得很油條耶.我ㄚ母還說她很現實很挑嘴脾氣很不好又很嬌,聽弟弟跟阿母在形容她,感覺她好像蠻欠扁的耶.難怪會被我媽跟我弟k. 不過也覺得她很可憐都沒人可以陪她玩. 環境&身教&言教真的好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