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我被台灣健保局給催收了啦.原來只要一入國就得重辦一次喔.剛來日本的前幾年我都有乖乖每個月繳健保費,後來不知道從哪裡聽說人只要不在台灣半年就可以停止健保,所以我好像在一年多前就去辦理停掉免繳健保費.結果我妹剛剛跟我說:健保局說我得每次回國就要去辦一次手續才可以免繳費用,不然就依照我入境日開始收保費.所以有住海外的人別像我這麼白癡.看來常回台灣也不是好事.天啊,去年我還一年回去3次.健保局說如果我想不繳保費就得除籍.不過我想別人應該沒像我這樣白癡吧.還說如果日後改成二代健保的話,只要有戶籍在台灣就得繳健保費.那麼以後只要國人還拿台灣護照的人就非得繳健保費囉? 剛剛問了一個太太她說除籍不是廚台灣國籍而是移除台灣的戶籍,因為她就因為兩年沒回台灣結果被台灣給移除戶籍.好複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